今天整理房間,在鑽戒的保證書旁看到一張小卡,一直到今天才發現,訂婚那天你留下的字跡,於是在整理完房間之後也將訂婚的照片整理上傳,真實在我人生上演過的極重要片段也像每一個曾經一般趨於平凡,彷彿我不曾為此驚喜、呼喊與顫抖,也和許多人一樣,看到了相片才有真實感,有時,經歷一段書寫與思索,對當下的情感會有更深的了解,或者是時間的浪漫激發了我們對於當初無邊的想像。

下午你的來電裡問我想念你嗎,親愛的我該怎麼告訴你,對我來說思念無所不在,你的愛也是。

 

略顯凌亂的床頭,堆疊著一堆的書籍和相機與幾枚存錢筒,熟悉而零亂的背景,左下角的紅酒瓶,看到這張照片的時候,會想著「啊,原來人生的改變都在尋常處發生的。」這幾年我在這個房間裡,專科畢業,踏入職場,大學畢業,多次的旅行,經歷過幾次的戀愛,年輕的靈魂承載著快樂、淚水、妒忌、悲痛與美好的回憶,這世界上的每一段愛情都有其不可替代的價值,永遠相信,是尋找真愛的唯一路徑。即使到現在的我,也不曾擁有過完美的愛情,只是愛情教會我為此竭盡所能的努力,直到踏入婚姻,為此擔負終生的責任,我也不曾真正的後悔過什麼,即使能從來,還是會選擇與你踏上婚姻的旅途,因為命運將我們靠攏並賦予我們珍貴的禮物。

 

訂婚是小王子約4個月的時候,有鑒於三月去印度的S號禮服胸口略緊, 沒有任何試穿的就直接從Y拍訂了M號的香檳色禮服,當天妝髮很簡單,攝影也是自己的好友,梳化完的我,外表看來是很合乎標準的待嫁娘,但靈魂裡的我,只是旅行在必然的人生道路上而已,等待新郎到來之前,拿著Canon7D+廣角鏡+閃燈道處拍拍兼自拍後,提筆寫著當天要準備的紅包袋,看起來頗有氣質的模樣。

床上的金莎花束是訂婚前幾日,你單膝下跪附帶的紀念品,一如你曾在早晨與夜裡百般深情或不經意的求婚場面,那一天我仍沒有說我願意。即使我們就篤定的步上了婚姻,我始終欠這麼一句,就讓我們互相拉扯假裝是一場愛情的革命吧,尚未成功的你請繼續努力。

 

 

喜洋洋的新郎倌帶著聘禮前來,這一個儀式稱為納徵,而我在樓上乖乖的等著妹妹上來喊我下樓,只聽聞滿室的熱熱鬧鬧。

 

 

排香冉冉,長輩報告祖先神明今天是我們的文定之日,祈求保佑我們婚姻美滿幸福。

 

 

我端端正正的坐在面外的椅子上,腳踏著貼紅紙的矮凳,你在我的指上下訂,用的是鑽石黃金還是一顆真心?

從今天起,我們執子之手,就要走向名為未來的遠方了。

 

「皎日之誓,死生以之。與卿偕老,猶恐未愜素志,豈敢輒有二三。固請不疑,但端居相待。」 ─ 蔣防《霍小玉傳》

 

 

你偷偷的靠在我耳邊問我「現在我可以吻新娘了嗎?」

『好像沒有這一段。』我笑著。

 

訂婚儀式裡新郎親屬入座,新娘由媒婆引導奉上甜茶,也在這個過程裡改口喊啟文的爸媽為爸媽,新郎官坐在最末,平時我就從來不喊啟文為老公,這不貼心的男人在眾目睽睽之下,竊笑的盯著要我喊老公,掙扎了好幾分鐘克服害羞到想惱怒的心裡壓力,怯生生的說「老公,請喝茶。」這個從今以後身分為我老公的男人無視我略帶殺氣的眼光,還説太小聲要我再說一次,好吧,都要嫁人了再這麼害羞也不是辦法,乖乖的喊上了「老公,請喝茶。」你笑得可開心的,連我再次出來收茶杯的時候你都還開心不已,壞透了你,哼哼。

 

 

當訂婚儀式告一段落之後,將近兩個月的準備與忙碌也告一段落,新生活正式展開,祝福我們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