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婚儀式結束連接訂婚宴席之間還有些時間,女孩們一起嘰嘰喳喳的回房整理服裝儀容,我換上了婆婆替我新添購的紫色旗袍,也將頭髮盤了上佐以珍珠,阿破很是稱讚旗袍造型,還嚷嚷著我把小王子藏去哪裡了,我在鏡子前左右端詳,小王子還小,在旗袍的腰身烘托之下還乖巧的沒有洩露出端倪,讓我當個美美的新娘。

不過一下子,午間的宴客就準備開始了,孩子們在裝載著飲料與酒品的冰桶旁嬉戲著,菜香四溢,賓客入席。

由於南部的習俗,訂婚宴只有宴請男女方的親戚,和北部的訂婚與歸寧宴同一天是比較不相似的,我的歸寧宴就等明年的婚宴次日才舉行,訂婚宴就在自家宅子前搭棚子辦桌,席開8桌,桌桌圓滿。

 

 

訂婚這一天,許多不易相聚的親人都來了,平時大家在各自的生活與工作崗位上努力,一年見不上幾次面,很少有時間坐下來好好的吃頓飯喝杯茶說說話,歡樂的場合裡,親人們给予擁抱與祝福,深深的深深的感動了我,姪子與姪女送上親手繪製的龍鳳圖,還可愛的寫著拼音的祝福話語,姑姑和姑丈寫下溫馨的祝福卡片,我們擁有好多好多的愛。

甫開桌,我的瀏海不聽話的亂跑,妳瞧見了趕緊跑來幫我整理,爺爺想幫親家倒飲料,啟文正忙著想接手,氣氛融洽。

 

 

媽媽挑的菜色我們都很喜歡,啟文忙著幫我夾菜,我吃的飽飽的,轉眼間最後一道菜色,桂圓紅棗甜湯圓,送上菜的大姐幫我們舀了一碗放上兩隻湯匙,叮嚀我們要互相餵食吃光光,代表早生貴子與甜甜蜜蜜一輩子。

我已經忘記發生什麼事情讓你笑的那麼開心,你還記得嗎?

可是我記得我們一起逛遍太平洋百貨公司後百般挑選的那條領帶,小小的心機一下和紫色旗袍相襯的感覺很不錯吧!

 

 

在鍵盤上敲打出這篇文章的時候,不時的看著右手邊壓在書桌玻璃下的那張小紙條,你寫著「如果是考驗,那就一起走過去吧!」這段話完全是抄襲,而且作者就是我,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我曾對你說過的話,在很久很久以後,你寫這張紙條的時候,正是我們的感情最脆弱的時候,你意識到我的離去,用超過一整個月的對不起,聲聲的喚著我的名,女孩子總是傻了一些,在愛情裡總是傷了一回又一回,若不是那一天你緊緊的緊緊的抱著我,幾乎是沙啞著說「回家了。」是不是一切都會改變?

你寫了一篇文章,裡面有一段話這麼寫著「我遇到了一個女孩、一個旅人、一樣喜歡攝影與寫作,我們相愛。我是認真的,想要陪著她看遍這個世界,想珍惜她。」你問我,再愛一次好嗎?

說不清是為了什麼再一次的愛上你,辛苦有時,幸福有時,卡謬說「因為擁抱了愛,才會有悲傷。」那麼不論我的快樂與悲傷,都是源自於愛吧,那時候正是我們經歷過考驗的時候,是不是害怕分離所以用力的擁抱著,小王子就是這樣悄然到來,像是每一段必然成就的愛情所需要的契機一般,一步一步的牽引著我們走到現在。

 

 

親愛的,這甜湯真的很甜,我們約好要一起看遍這個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