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白襯衫泡了一會溫水,在領口與袖口的地方抹上一些肥皂輕輕的搓揉著,連續幾天的雨天,是十一月最珍貴的禮物,很喜歡這樣子安靜的平淡的專注的做某件事情,溫熱香氛的手心,傾聽著窗外淅瀝的雨聲。

 

 

感覺自己已經離開學校好久了,其實也不過一年多一些,甚至和學校的牽連一直都是存在的,只是身分不再是學生。這週開始規律的回到課堂上的感覺很奇妙,每一個傳授、討論與習作,都相當的美好,與小王子朝夕相處,很感謝這孩子堅強勇敢的陪著我度過許多你不在的日子。

 

 

桌上擺放著一個方形的黑色小漆盤,上頭是你前些日子送來的兩盆小巧仙人掌,不需任何照料乖巧的開著小白色的針花,多肉植物的特性,有一種溫柔而堅毅的感覺,雖然他從來不對我微笑或是說話,僅僅是單純的投以注視,就覺得那已經足夠了。

 

 

開車的時候聽廣播節目是你遺落的習慣,我知道在幾點幾分會有新聞播報,幾點幾分開始會有古典音樂分享,我會在某一首歌的時間想起你,也會在某一段談話裡將你忘記...

 

 

那天你調皮的眼神在充滿泡泡的浴室裡玩的很開心,坐在梳妝台前的女孩日漸圓潤一些,吹風機的聲音轟隆隆的從左邊或右邊傳來,撥動與梳理著三千千的煩惱絲,女孩舒服的瞇上了眼睛,露出了慵懶的表情,像貓一樣。

 

 

賴在沙發上抱著草苺形狀的抱枕,你問我是不是感冒了臉好紅,要不要睡一下,我搖搖頭喝了一口還溫著的決明子茶,昨日健康檢查時測量出裸視1.5的雙眼盯著電腦螢幕裡不知名的韓劇,跟著你看電視儼然成為我們在一起的習慣,人生總要有一些不問什麼陪著你的朋友,我一直都很幸運。

 

 

我會回頭看,並且努力的向前走。

 

 

Christmas is coming soon.

What did you ask Santa Claus to bring this yea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