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你最近的生活很不如意,那是一個幾乎三十年來不曾遇到的瓶頸,像是求救一樣的來電在夜深的時候響起,我知道,朋友,你需要的只是平常的對話,還有不需言說的理解。

但我認為,或許你會更需要一段時間的好好休息。

不是旅行,不是社團生活,不是和自己去看電影,而是純粹的什麼都不做的發呆,也會覺得安心的那一種休息。

更具體一點的說法,我們在熟悉的生活裡自然而然的學會承受壓力,當然也會接受自己不論好壞的選擇,但是在人生的路上,總是會有那麼幾場戲是不斷的鬼打牆,有一點無趣有一點糟糕,不要緊的,都會好的,我在這裡,一直都在。

 

 

 

不過是小小的事情,就因為太倔強讓彼此受了傷,不太認真的反省了之後,依然故我卻也益發成熟,我們都在學習成為更好的人,在這之前我會僅可能的喜愛這些不完美。

是什麼時候妳在電腦前偷偷貼上的便利貼:「好好休息吧。」

 

12月到來,是懶洋洋的冬季,每一天都像是捨不得起床的紅通通圓圓臉,我說這個月開始正常的不需要值班的生活,時間卻沒有比較多,或許少掉一些和朋友的聚會,寫作的旅行更新減少了,卻擁有更多的朋友一起煮飯一起品嘗,還有和你週期性的小約會,和家人朋友說說話互相關心的小事情佔據了瑣碎的時間,睡前輕輕的塗塗抹抹身體乳液和看點書,生活簡單卻很滿足。

你說:「真好,妳是富有的人,所以慢慢的。」

看過終點站嗎?富有的人不需要為了金錢和生存與時間賽跑,所以我慢慢的說話慢慢的在生活裡耕耘小小一畝良田,這就是富有,富有不是擁有許多錢,而是擁有好好生活的能力,你認同嗎?

 

 

 

當這個世界不再喧囂,僅僅是一個無風亮著微微燈光的角落,那安心的睡著側臉,有時候,為了那安心的好好休息,我們必須付出多少的努力呢?

親愛的,我只是依然會在這裡,一如以往的說上一句晚安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