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二月初現血開始隨之而來的陣痛令我不舒服,小王子的腳丫常常頂著我緊繃的肚皮,每一天都覺得辛苦,卻也每一天都感到期待,就這樣經過了幾天大門不出二門不邁的日子,終於也快到了剖腹生產的日子,前一晚親愛的來到,我們在楠梓的楊寶寶吃了蒸餃湯包捲餅等等,飽飽的消夜迎接著接至而來的午夜禁食,這一次的生寶寶之旅,即將啟程,你跟我,都準備好了嗎?

 

好久沒使用的行李箱,一一擺入衣物充電器筆電相機盥洗用具,就像每一次的旅行前,收拾行李的過程,五味雜陳,一輩子難忘。

 

DSCN0550

 

二月十二日一大早到家裡附近的美髮院洗髮,母親帶著我們驅車前往醫院,進入待產室打針準備的時候,筆墨不能形容的心情,至今想起仍然記憶猶新,周圍環繞著人生至今都算重要的人們,幸運的我能有人陪伴走過這一段,即使開刀房裡的一切只有我自己,也不必害怕,孩子與我同在,要勇敢。

我熟悉的一切流程,換了另一個相同的環境,躺在手術台上,醫生站在我身側陪我說著話,有一搭沒一搭的家常話,屈膝弓著圓潤的身子,細細的尖銳感迅速的麻痹了我的下半身,閉著眼睛忍著低血壓的噁心感,但即使閉著眼,每一刀每一個組織的破壞我都清晰如眼見,每一個深呼吸我都感受著每一次我跟隨剖腹產手術的母親一般,怯怯的卻也淡定的,聽見一聲哭啼,我也忍不住紅了眼睛,這些日子和我血肉相連的孩子,睜著乾淨的大眼開始認識這個世界,白淨的皮膚還殘留著我的血,在手術台上我們額靠著額,孩子停止哭泣,我只覺心滿滿的滿滿的,充滿了幸福。

 

小王子待在保溫箱裡,和啟文爸拔與眾親友見面了。

 

 

隨著傷口的縫合,我斷斷續續的嘔吐著膽汁,沒什麼不舒服,麻醉科學姐摸摸我的頭,醫生下了手術台出去和家人們說一下話,回來手術檯旁笑著跟我說好多人來看我,我笑了笑,我知道這一切不容易,但我並不孤單。

手術結束,很平安。

 

在恢復室裡孩子靠在我的胸口,啟文來到我的身邊,那一個此刻的現在,是人生最值得的等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