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認真的,我依戀的家,就在你的胸膛與臂彎裡,圈著我與孩子,即使對話在夜深沒有燈光的房間,仍是充滿溫暖與光亮,那樣的愛,我的凝視,我的沉默。

你說,我愛妳。

 

我曾經滿意於年輕而勻稱的身材,時間點是過去。當孩子在我的身體裡與我一起心跳與成長的時候,有些東西就再也回不去了,產後的日子我安於親自哺餵孩子,家人朋友也常常陪伴在身邊,幸運的沒有因為任何原因而感到憂鬱,手術後下床行走確實是會疼痛的,心裡卻為經歷過這一切的自己感到驕傲,但即使為人母的驕傲,卻也有一些小小的哀愁,我告訴你,沐浴時鏡子裡的自己,連我都好陌生,豐滿的胸口,略顯鬆弛的肚子,代表妊娠的紋路,一道十二公分的刀子口,這十個月間我的身體變化如此之劇,對於另一半瞧見這樣的自己,是令人惶恐的。

你說,我愛妳。

 

和孩子朝夕相處,就像懷孕一樣,他依偎著我,從我的身上啜食著營養,他哭他笑他還是一樣會不小心踢到我的肚子,宛若胎動,很奇妙的是,即使我再也無一日安睡到天亮,也甘之如飴,看著他晶亮的眼睛眨阿眨,兩頰圓圓的嫩肉,日漸增多的表情,還有多餘的雙下巴是這麼的可愛,我的孩子,就因為他是我的孩子,這一切的辛苦,都很值得,你不在身邊的時候,我會專心且嚴謹的照顧著孩子,連你的份一起。

你說,我愛妳。

 

冥冥之中,你成為我的丈夫,小王子成為我的孩子,我們摸著書思索著過去學習過的任何文字,為孩子取名是這麼的困難與甜蜜,你說要給孩子取個「璽」字,這個字裡藏著玉,是我的名,你要孩子在每一次書寫名字的時候,都會想到母親的辛苦與愛,我選了「羽」字,希望孩子能擁有一個美麗的飛翔,君子輕如鴻毛重如泰山,取好了名字還是不能免俗的去和了命盤,恰恰合宜,有時候我們不得不相信,一切都是緣分,一切都是命,於是我們給孩子一份終生的禮物,一個美麗的名字,賴璽羽,你說諧音同愛惜羽毛,這個名字裡,有太多太多的愛。

三月的時候,有溫柔的風雨,璽羽滿月了,在他的眸子裡,仍藏著星光,藏著海洋,藏著無與倫比的美麗。

讓這個孩子獻上無邪的笑容,分享新生命彌月的喜悅,希望親愛的你們,一切都好,平安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