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會了解,你如此的辛苦與付出?

我們都是為了彼此理解的眼光所停留的親人與愛人啊。

 

還記得孩子剛出生的時候,麻醉藥還沒消退,我便堅持二十四小時母嬰同室,新手父母,總是難免狼狽的,孩子會哭會鬧,每兩三個小時就要親餵母乳,你要將孩子抱來我的身側協助我們哺餵姿勢的擺放,哪裡要放枕頭什麼時候要摸摸孩子的耳朵你摸索著學習,若是孩子嗷嗷待哺時遇上用餐時間,你也會先哄著孩子讓我好好吃完飯,還有一次又一次的替孩子更換尿布,對於不再自由奔放的日子,你從不假手他人的照顧著我們母子,肩上挑起的是為人夫為人父的責任,從未心生怨尤,在許多不確定的忐忑中,唯一確定的,是你溫柔的手心,和心靈。

大概,是對於許多時間都不在我們母子身旁,有些許的愧疚與遺憾,因此益發加倍的疼愛著我們吧。

 

後來,你在海軍陸戰隊裡服常備兵役如常,行軍健測搶灘跳海的磨練日復一日,天天捎來想念的訊息,盼著周末的到來,分擔照顧孩子的責任,外出時你背負著孩子於懷中,或是推拉著孩子安睡的推車,夜裡安撫孩子的啼哭,摸摸我的臉龐按摩著我的四肢,亦或陪我下廚吃頓飯,你是不凡的,卻甘於一種平凡。

為此,我堅定著快樂的生活,等待你的每一個歸來,將自己的青春年華為你守候一個家,並不迷網,並不怨艾。

我們會帶孩子一天一天的茁壯,即使些許旁人說我們成為父母還太年輕,我們會報以嘆息的微笑,不再解釋。

在時間的長軸裡,並沒有早一步晚一步,趕上了。

也珍惜著我們趕上了。

人生還漫長,呵護初生的生命與婚姻的每一天,才會知道辛苦不算什麼,不知道為了什麼努力才真的讓人難過,某種意義上,分離讓我們勇敢,守著我們小小的家庭,就幸福的像是要滿溢一般。

 

我親愛的,晚安。

 

親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