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時,妳哭著說:「我努力過了,我知道所有的問題,可是我就是沒辦法改變,我要怎樣才能像妳一樣?」

  咖啡廳裡的冷氣不是太涼,桂圓紅棗茶實在太甜了,忍不住我又加了一些白開水,吸管在杯子裡繞了兩圈,那幾秒鐘,我的停頓,是因為我在思索著妳希望從我身上得到什麼呢?既然有查覺問題的能力,也願意付出努力,為什麼還是沒辦法呢?輕輕的,帶著溫柔的眼神,我說:「妳還不夠努力。」

  手機隨著重感冒停擺了好幾天,螢幕上亮著妳的訊息,妳去了遠方,追尋妳要的幸福未來。

 

  我送了你一段路,帶著孩子去奶奶家,新生命帶來的喜悅是那麼的乾淨與被祝福,即使街道上傾盆的大雨,家仍是溫暖的地方,和嬸嬸聊了一些育兒經,從懷孕到養育,大家都會給予許多善意的建議,但我早就認知到自己是一個叛逆的媽媽。

  從堅持親餵不給安撫奶嘴,到一個多月前我和孩子一起感冒,多喝水多休息,持續哺餵母乳,孩子掛著鼻水兩天就自己好了,沒有多餘的醫療與藥物。孩子睡眠時間規律,夜裡很乖巧,白天我與他歌唱,聽說黑白圖卡可以刺激視力與專注,但我只有唸著懷孕時參加媽媽教室贈送的彩色的字卡,我們一起在黃昏時散步在花園,我會指著那,輕聲的告訴他這是各種顏色的花,這是綠色的樹,還有藍色與火紅的天空,這本來,就是一個彩色的世界啊。三個多月以後孩子唾液分泌增加,我給了一些聽說會誘發過敏的奇異果,但我抱持著少量試試看,孩子表現得很開心也沒有腸胃不適。今天太熱了,我開著27度的冷氣搭配電風扇,孩子穿著尿布,我也僅著睡衣,蓋著薄被子,我並不擔心誰會著涼。

  請別責怪我,我並不是一位聽話的母親,我的孩子並不養在無菌的溫室,我並沒有給他昂貴的營養品、嶄新的衣服或新奇的玩具,我能給予他的是在不危害生命安全為前提,讓他盡情探索這個世界,我將陪伴他自然的長大,我將永遠愛他。

  那天,下著大雨,奶奶為我和孩子撐傘,依依不捨。

  我在交流道旁迎接著你的歸來,華燈初上的夜晚,回家的路上你遞過來我喜歡的食物與飲料,生活是一連串瑣碎的事情組成,在小細節上用心,就是一種浪漫。

  你牽著我的手睡著了...

 

  因材施教在愛情裡也適用,這兩年,你學會開車,為我擦髮與修剪指甲,養成按時刷牙的好習慣,能煮出像樣的飯菜,照顧孩子,懂了疼惜與體貼,好幾次我都忍不住叨唸你,為什麼你經歷那麼多次的愛情,就像被寵壞一般,總是驕傲的被愛著,現在我很開心,我是那個你願意改變,而且有幸接受你完整而成熟的愛的女人。

  親愛的,並沒有理所當然幸福的愛情,我們只能不斷學習付出,讓自己在愛情裡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捨不得分開。

 

  關於旅行,當你想出發的念頭夠強烈,那麼所有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沒有誰真的辦不到,只是放棄的太早。

  愛情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