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半的台灣正經歷著風雨,而我們是如此幸運,睡醒在陽光溫煦的午後,從容的赴一個美好的午間約會。

 

還記得你看見店裡型錄上模特兒穿的黑色洋裝,雀躍的說著近日在流行雜誌看到時覺得很美,你當場買下它獻給妻子,那個神情,是愛啊,我如此肯定。

穿著你精挑細選的衣著,黑色不對稱雪紡洋裝,搭上蕾絲罩衫,白色高跟鞋,紮馬尾,沒有化妝一如以往。

我仍笑得有些靦腆,擺弄著裙襬,「好看嗎?」

那個抱著孩子,的你,吻,落在眉心。

 

熟悉的餐廳裡,擺設依舊,窗外景物依舊,只是孩子在你的懷抱不安的哭哭鬧鬧,甚至打翻了磨菇濃湯,有些慌慌張張的,我查看了孩子並無大礙,你不發一語先帶著孩子去親子廁所整理與安撫,期間服務人員整理桌面與重新更換餐點,等你回到座位,服務人員瞧見了孩子腳上微微的紅色痕跡,貼心的遞上用布巾包裹著冰塊,我將濕紙巾輕沾冰涼的蓋著小胖腳,終於,孩子漸漸的平靜,安睡在你的胸口。

我寧定的說「別不開心,我們都會犯錯,何況孩子,他無意打翻湯,我也沒責罵你不小心,沒什麼事的。」與其責怪錯誤的產生,急於發洩不順心的情緒,對事情本身是沒有幫助的,我們都在學習,陪伴孩子渡過這些適應環境的過程啊。

你離開台北之後,獨自收假回營,捎來的訊息,「辛苦了!回來的路上我有反省,還少了一點耐心,有時璽羽在哭鬧的時候,我表現不夠好,我會改進,我想當個好爸爸讓妳輕鬆一點!接下來幾天的旅行,好好照顧自己,晚安。」

訊息裡沒有甜言蜜語,這是我們溝通與成長的小故事。

 

 

喝了一口混和三種經典茶葉的紅茶,在舌尖回甘的餘韻,清香芬芳。

你的餐點裡,兩個鮮甜的大干貝,配上每一口都吃得到裹著許多明太子的義大利麵,少吃海鮮的你都稱讚。

我的香煎東星斑佐蒜味奶泡 ,一出場就贏得我的注目,美麗繽紛的配色,我迫不及待將剛睡下的孩子安放在我身旁,品嘗煎的恰到好處的新鮮魚排,佐醬裡的鮮菇與培根提味,份量剛好可以吃飽,吃完甜點芒果乳酪蛋糕,我瞇著眼睛,露出飽食滿足的笑容。

旅行,可以勞累,但一定要吃飽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