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想起這裡,還有那些旅途間的愛情故事。

傳聲柱的那一端,你輕輕的說著「親愛的,原諒我好嗎?」對角的柱子另一端,我靠著妳的臉龐,分享妳得到歉意後的笑臉。

妳已經原諒他了嗎?在告別以後。

 

 

傳聲柱的設計將聲音精準的依循著建築傳遞,令我想起許多古老的教堂都有的回音廊,阿克巴大帝陵也有相似的設計,站在拱廊的中央,不管四面八方細微的聲音都能聽見,像是一種震盪,「嗡」的傳達著,不論是愛啊,還是原諒。

天空藍,是記憶中你的背影之外的藍天。

 

妳心疼的表情我沒有忘,只是妳懂了這是我的選擇,笑著承認心底的痛,遠比哭泣來的深刻。

親愛的,我說「懂了,就沒有什麼不能割捨。」

又告訴妳「我們都能和陌生人一起旅行,更何況我們相愛。」

我還是我自己,勇敢,無所畏懼。

 

在旅行結束之後,互許終身之前,也有過傷心故事。

我們身上有那麼多相似的相貌,那麼年輕的靈魂,只有與你經歷過這麼多次旅行的我知道,你有多努力的向我走來,始終沒有放棄,我們所擁有的幸福都是你應得的,因為你已經傾注所有的溫柔給我憐惜,因為我們組成了一個家。

 

「每天,孩子熟睡之後,我能為自己播放幾首喜歡的歌,寫字畫畫看書,或者無所事事的瀏覽網頁,偶爾看著孩子的睡臉,會覺得好像什麼都沒有改變,事實上青春是一去不復返了,但回不去了這句話,我是笑著說的。」發完這則動態,我坐在地上,面對著床上的筆電螢幕與熟睡的孩子,孩子不曉得是噩夢嗎?一下子睜著眼睛看著我,迷濛的大眼,柔柔的沒有哭鬧,我將手指讓他握著,笑了,無聲的我闔上了螢幕將枕頭放好躺在孩子身旁,輕輕摟著小小圓圓的身軀,我閉上了眼假寐,肥嘟嘟的小手掌摸上我的臉還有眼睛,直到一切都靜止,孩子睡著了,這麼美好的一刻,那種生命的奇妙與溫柔,眼眶紅紅的,太暖了...

晚安。

 

有一種幸福是「最平凡的生活用心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