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已經走了一半的路,抵達第五個國度,越南。

夜裡從胡志明市搭乘臥鋪巴士,晨裡就抵達芽莊了,溫暖而潮濕的空氣,藍天與海水粼粼,令我想起南國的家鄉。

又另一天,從芽莊搭乘臥舖巴士,晨裡抵達了會安,日光灼亮,黃橙橙的古道,有著春聯與燈籠的老街上,也有著家鄉的樣。

 

這些日子,從高鐵到飛機,公車、長途巴士、迷你巴士,雙條車、嘟嘟車、臥鋪火車、計程車、水上巴士、船,經由不同的交通方式,看過許多沿路風景,發現抱著孩子牽著手,走一段路,花許多的時間,所有的路途都始於足下。

 

有些時候,我會想起台灣,尤其是食物,彷彿那些香味,就是鄉味。

大部分時候我們很享受旅途上的故事,這個世界的某一個陌生城市裡,只有我們三個人是緊密相連的,所有的生活都是一起的,我們全然的交付予彼此,無一縫隙。

會安古城河道旁,我們對坐他鄉,一杯咖啡一杯酒,你說「不喜歡,還是要在一起。」

我喜歡這句話。就算我們身上一定有無法共識的部份,有著令人生厭的某種固執,也接受了彼此的差異。

珍惜每一個相伴的日子,在旅途中更是。

 

你騎著腳踏車,晚風徐徐,古道殘燈,我在後座,摟著你,孩子在我懷裡睡眼惺忪,我哼著歌一首又一首。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我的故鄉在遠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