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台灣,總是晴時多雲偶陣雨,我們從屏東佳冬的家裡出發,從楓港接台九線,一路北上,蜿蜒的山路,多半是翠綠風光,或者海岸,午後停留在台東縣豐源國民小學,那時天氣萬分晴朗,天空湛藍,軟綿綿的雲。

傍晚,下起了雨,不大不小,能淋濕衣服卻肯定不痛快的大小。

我們也在這場雨間,來到了距離鹿野高台五分鐘路程的立品茶莊,入住的時候,雨仍持續著,滴滴答答的雨打在茶莊的石階上,我們牽著手撐著傘打算去找老闆娘喝杯熱茶,赤著腳的老闆笑笑的指著不遠處的林間,緩緩升起的熱氣球,說風雨漸歇了,我們幸運的可以看見在傍晚的熱氣球,催促著我們快去吧。

抱著孩子,須臾間,熱氣球近在眼前。

 

日光漸微,天灰灰的,七顆胖胖的熱氣球此起彼落,時亮時暗。

我有些感動,莫名的,不知何謂的,或許第一次總是這般,有一點自以為的浪漫,第一次看見熱氣球,有你和孩子牽著手,就像大大的希望,一顆顆的上了天空,那麼可愛,那麼光亮。

微涼的空氣裡仍飄著小小的雨,我舉起相機,試圖將暖暖的熱氣球,捕捉下來。

 

 

雖然沒有可愛的冰淇淋、蘑菇及海盜的造型球,可是經典就是恆久遠,七顆胖胖的熱氣球仍然有著暖暖的視覺感。

 

 

有風有雨,也有最美的風景,這就是旅途。

人生,不也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