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旅行結束,也不過一個月多一些,記憶還是熱的,但我們都已投入工作崗位上,相處的時間少了許多,時間被切割得很零碎,很多時後,我們只剩下夜裡相伴的呼吸聲,各擁夢境。

 

今天早晨,被你稀稀疏疏翻動物品的聲音吵醒,瞇著眼,有些畏光的看著你一個釦子一個釦子的穿上白襯衫,整齊的紮入西裝褲裡,刮著一點也不長的鬍子,翻了個身,把小王子推到還留有你餘溫的那邊,你俐落的替他換好了尿布,胡亂的在我臉上親了好幾下,只來得及說幾句話,道一聲早安,你就離開了,我也再次的入睡。

這就是生活啊,你的早出晚歸,我的輪班制。

 

以前,妳問過我,這樣的生活「不累嗎?」記得我如何回答妳的嗎?我說「累啊,但妳要知道是為什麼努力。」

寫完的筆記本裡,還留有那天我們在四四南村蓋的印章,「做喜歡的事情,讓喜歡的事有價值。」

 

常有人覺得護理工作特別辛苦,我大概會這麼說「做什麼工作不累呢?」

能有一份工作,讓我們得以溫飽,可以養家育兒,可以旅行,我真心覺得沒有什麼好挑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