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一起看場電影,吃著甜的爆米花,散場後討論劇情,一起喝啤酒吃鹹酥雞,聽著廣播在房間裡各自沉默,一起替孩子洗澡泡著熱熱的水,替我一絲一縷吹整著髮,許多時後,會有孩子的笑聲,或者哭鬧,那首歌唱著「相愛總是簡單,相處太難」,但我們相處了這些日子,發現婚姻並沒有為我的人生帶來太大的變動,數一數婚姻的第二年,仍然淡淡的過著尋常不過的生活,只是睡前你會在床頭櫃擺上一杯水,在我的腳下塞一顆胖枕頭,關上燈,親親額頭。

我喜歡這樣的牽絆。

 

不是沒有摩擦,但懂了體諒對方的難為,學著包容一些往常覺得不能忍受的,了解你是一個多情卻也健忘的情人,既然會遺忘的就表示不那麼重要吧,即使當下會有情緒,也不過是當下,我不怪你。

並不完美,但我們都很努力,很努力很努力...

 

那一天,我們牽手手去吃吃看吃小火鍋的那一天,也是去市政府接受採訪的那一天,記者姐姐問我們目前最喜歡的國家或城市,你不加思索的回答泰國的帕黨,這答案我一點都不意外,因為你對那有感情。我呢?想了30秒,並不那麼確定的回答了下龍灣的貓島海邊, 或者會安,這個問題在訪談結束之後,許多不經意的時分常常會想起,我不禁問自己,走過的城市間,難道沒有一令我悸動,再三思念,在記憶裡牢牢的抓住屬於那城市的印記嗎?

並不是這樣的,我沒有任何不喜愛的地方,但我所每每想起,那裡,總是帶著某一個光影間的角落,總是食物與人情的芬芳,可若缺少了你與孩子的身影,我又該在哪裡呢?

儘管無法一直一直旅行,但那些旅途間發生的事情沒有忘卻,你們仍在我身邊,便是風景。

以後會去哪呢?還會有誰問起我最喜歡何方呢?

我已經準備好答案,已篤定的要說出最喜歡有你在的地方。

 

如此這般,此刻的青春不復,我並沒白過。

謝謝我們越來越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