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婚宴後,元旦低調的一起過了,2013年初,母親病了,婚假期間我伴著孩子哪裡都沒去,直到返回職場那天,母親出院,接著孩子也病了,起初以為是季節性的感冒不以為意,過了幾天燒燒退退的日子,複診的時候我抱著精神旺盛但仍發著高燒的孩子一起照X光,後來發現有中耳炎的情形,每天要定時服藥,孩子有時表現得很容易,有時則像是考驗,折折騰騰了快兩週終於快好了,但接著身為護理師的娘,輪著三班,也沒有倖免的病了。

 

一開始,我已經和小王子一起在耳鼻喉科診所就診,服用一般感冒藥數日,頭痛、微發燒(不高於38.5度)症狀沒有改善。

那天的大夜班,夜半三更咳嗽加劇且帶著很重的痰音(我本身自咳能力很差),鼻水中帶血絲,X光顯示肺臟下方有些浸潤,但是抽血報告發炎指數(WBC、CRP)皆為正常,已快篩排除為流感。

掉了點滴打了退燒與類固醇後繼續上班,早上下班後返家昏昏沉沉的睡了許久。此時我的帶藥為類紅黴素的巨分子抗生素,服用日舒(azithromycin)一日兩顆使用三日。

隔日的白班,連站著都覺得十分頭暈,咳嗽不止,我很抱歉無法完成我當日的班,掛了胸腔專科醫師的門診,建議住院,直到我的抽血檢驗報告中肺炎黴漿菌抗體升高,確認為黴漿菌肺炎(Mycoplasma pneumonia),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捻鼻水時用力過度造成的鼻腔微血管破裂引起,其實正確來說痰液或鼻水帶血絲也是黴漿菌肺炎的臨床表徵之一。

在抽血報告出來以前,醫生就與我討論抗生素的使用問題,因為我在授乳期間,藥物的使用都應該要謹慎,不過我已經使用了兩天的azithromycin,醫生仍然建議改為使用Avelox治療,因為藥效可涵蓋典型肺炎與非典型肺炎的治療,不過此藥禁止使用於18歲以下孩童,所以住院期間乳汁是完全丟棄的,也因為此病是飛沫傳染,所以住院期間我戴著口罩只返家看過小王子一次。

現在呼吸道症狀已經減輕了許多,疲憊感與雙下肢痠痛仍存,但我已經透過治療期間得到了休息,今天啟文請假要接我返家,請別為我擔心,我已經好多了,住院期間謝謝大家的關心,也向所有在醫療體系裡日夜奮鬥的醫護人員致敬,大家辛苦了。

 

 

幾年前,我曾因為高燒半個月,但呼吸道症狀不明顯,抽血檢驗發炎指數沒有異常,血液中肺炎黴漿菌抗體也沒有升高,直到X光出現嚴重的肺浸潤,後來才確診為非典型肺炎,陸續就醫一再更改抗生素,最後住院使用的也是Avelox,我想那時我年紀尚輕,心理素質很低,反覆的高燒讓我一度以為自己無法承受這般的不適,但終究醫療與身體都沒有背棄我,離開醫院之後,陽光依舊,而我也依舊。

這一次剛住院時,我常常想起那一段與針劑藥物為伍的日子,每一次的針起針落,總有些失神,這些我日日面對的一切,複製到我身上的時候,也會疼痛,也會覺得需要有人陪,大多數的時間我都在昏睡,隨著症狀的好轉清醒的時間長了,但胡思亂想的時間也多了,沒有孩子的嬉鬧,總覺得哪裡缺了。

常常一個人,等在病房裡,只剩下電視裡小小聲的音樂,只剩下點滴一滴一答,數著你下班驅車到我身邊的距離...

 

我會翻看著相片,有滿山遍野的花,街邊附熱茶的一碗湯麵,孩子與你盈盈笑臉,在我難過的時候,就會想想我經歷過的。

願我們都平安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