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上班了。」

一大早,你帶著沐浴後的清香在我旁邊吱吱喳喳的擾人清夢,我嘟嘟噥噥的說我今天不用上班,仍然不甘不願的爬起來梳洗。

這段離職前的休假期間,陪著你上山下海的跑遍大街小巷,對客人宣稱我是專員助理,事實上我就是一個不支薪的庶務二課兼秘書,

 

剛剛下過了雨,車子裡只有廣播節目播報新聞的聲音, 聽說統計數據顯示從事不動產事業的自殺比率偏高。

我想起你跟我說過「這一行,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

 

我的家人和朋友都問我離職以後要做什麼,不外乎就是陪小孩,不然就是問我是不是要賣房子。

我並沒有要做什麼,也沒有什麼不能做,離開原本的生活之後,突然覺得什麼都很新鮮,對陌生人和陌生的環境都是。

什麼都不會,所以每天都有成長。

 

更多的是,對未來「家」的想像。

看過的房子越多,了解的資訊越多,越知道自己想要什麼,知道為了什麼努力,一如玩命關頭6裡面唐老大說的「至少我知道我為了什麼死」,家是一種牽絆,也是勇氣的所在。

 

錢,本來就沒有好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