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並不是每天數著你退伍歸來的日子,而是不斷計算著旅行出發的那天,想著開心的事情,是我面對生活的態度之一。

 

還記得那天我們一家背著包包啃著麥當勞和小王子匆匆忙忙的搭上了高鐵,高燒剛退的孩子就像沒事一般活動力十足,彷彿也和我們一樣,對於離家這件事情總有些陌生的期待,他還太小,不知道害怕,也還不懂牽絆的滋味,只知道跟著爸媽,哪裡都是家。

因為護理人員的身分,所以對孩子的小狀況都還能應付得來,也因為旅行的次數多了以後,應對離開這件事情的姿態顯得從容許多,我不只一次這樣想過,女孩子長大嫁人之後,還能有多少和家人旅行的時光,常常有人說在柴米油鹽的生活裡,旅行是很奢侈的,過去的旅行經驗告訴我們,有許多的人帶著父母或孩子一起遠走他鄉,神情裡滿是幸福,我曾經羨慕過,直到真正的踏上了旅途之後我才知道,能在一起,那些無可替代的回憶,是無盡的浪漫,讓我在日後無數個苦悶的日子裡,有無邊的綺麗可依。

小王子多次在台灣各地趴趴走,也跟著我們環島過,這次旅行前幾天更有媽媽和妹妹幫忙照顧,如果說旅行是可以練習的,那麼小王子確實適應的相當良好,不只對陌生的環境充滿好奇,也展現出穩定的情緒和歡樂的天性,每每看到那些相片記錄下來的吉光片羽,就覺得一切辛苦都沒白費,非常值得。

 

 

下了高鐵桃園站,轉乘機場巴士,辦妥登機手續。

所有關於旅行的程序,我都沒有忘記,儘管英文已經略顯生疏,但為人母之後,面對人生的許多轉彎與低谷有了不一樣的想法,以前覺得過不去的,現在都能穩穩地走過去,往前凝視的時候,能聚焦在你和孩子身上,就覺得很安心。

旅行帶我穿越時光,從古至今,都在我腳下,而我的最愛都在我身旁。

 

 

小王子第一次搭飛機,靠著親餵母乳安穩的度過起飛氣壓改變的不適,加上航空公司體貼的安排第一個座位,寬敞的可以讓孩子有更多活動空間。

 

 

冷氣有一點冷,我靠近你一些,偷偷看著獲得一個座位的小王子憨自玩耍。

 

 

你點了一杯白酒,我的果汁,小王子的白開水,窗外城市點點燈光漸漸的變小,終至雲層覆蓋。

 

 

我們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