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在初訪的城市裡,屬於城市的塵土飛楊與陰霾,不相襯的蔚藍天空,周圍說著我聽不懂但熟悉的語言,長途旅行之後,連陌生的口音腔調都會習慣。

又是一次的移動,一次的飄盪。

 

拎著一本書,揹著大背包,穿梭在大街小巷裡,說著英文或是比手畫腳,一間一間的看著各式各樣的房間,背包旅行對於落腳的地方,考量並不全然是金錢。

有交誼廳的民宿加分,早上的時候可以和旅人們聚在一起交換資訊,也可以什麼都不做的觀察來往的旅人臉上是怎樣的表情,如果有附早餐和無線網路,環境乾淨就很完美了,旅行必然要學習捨棄,例如:遺失的娃娃、舒適而溫暖的家、高跟鞋、社會裡的頭銜等等,回歸生活層面,真正需要的並不多,幾件衣服便可穿暖,粗茶淡飯也能飽餐,遮風擋雨就可安睡。

除了一些美金和彼此,我們什麼都沒有。

 

旅行說是漂泊,靈魂說是漂泊。

既然選擇飄盪,就應當理解停留,於是我們會選擇一個喜歡的位置,放下背包和孩子,靠在枕頭上,想假如這就是家的模樣。

 

每一次都把房間弄得很凌亂,大包包裡的物品都翻出來給孩子當玩具玩,小王子樂在其中,而我們也覺得這樣才有生活感,隔天要離開全部塞回包包裡,我們馬上投入旅行。

即使在四十天六個國家的旅行,含機票簽證所有費用,兩個大人加一個小王子花費不到十萬元,我們依舊認真地挑選住宿的地方,推薦大家到當地搜尋,也可以找到兼具品質與價格的好房間喔。

 

 

 

柬埔寨吳哥窟附近的民宿,一晚美金10元,床頭是飛天仙女的壁像。

 

 

泰國曼谷考山路上,一晚泰幣約500元,床頭是水上市場的相片。

 

 

曼谷考山路裡的飯店,一晚泰幣約850元,頂樓有游泳池。

 

走到芽莊海邊

 

越南芽莊的全新民宿,走路三分鐘就到海灘,一晚美金9元。

 

 

越南順化的復古風民宿,一晚美金8元。

 

 

越南河內精品旅館,有免費電腦大浴缸和保險箱可以使用,一晚美金12元。

有很多旅館都有在賣行程或是車票,下龍灣的行程就是在旅館櫃檯購買的。

 

下龍灣船上房間

 

船上的房間,停泊在下龍灣海上,房間雖小但很舒服,三天兩夜美金69元(一天住貓島一天住船上)。

相關閱讀:下龍灣Cat ba島

 

 

寮國永珍的民宿,含早餐一晚美金16元,去龍坡邦的車票也是在民宿櫃台買的。

 

龍坡邦

 

寮國龍坡邦,我們喜歡的民宿,走路三分鐘到湄公河和夜市,雖然沒有冷氣可是非常涼爽。

我們房間外有陽台長廊,一樓有小花園和免費咖啡與無線網路,有一位德國作家和我們同一天決定在這裡住宿一年。

一晚美金7元。

 

 

尋找住宿的過程,其實是很繁瑣的,有時候一下子就決定了,有時眾裡尋他千百度,但我們很喜歡慢慢看慢慢找。

我很喜歡你說「不急」的表情,很喜歡一起在喜歡的房間裡滾來滾去的樣子。

你最喜歡哪一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