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二十五年前我的母親,歷經懷胎十月與陣痛,讓我來到這個世界。

直至今日我仍在母親的恩澤下學習與茁壯,而我的孩子也和她有著深厚的情感,無比幸福與幸運的。

 

因著我的任性,生日這天我和母親及妹妹告假,請她們幫我照顧小羽,安排了和你的約會日,沒有蛋糕與生日快樂頌。

暫時放下工作,放下身為父母親的身分,放下政治紛爭物價上漲,我們回到彼此的眼裡。

 

老吳的超音波螢幕上顯示著二爺駕到,是我們所求的,健康的孩子。

吃了麻油雞炒飯和玉米濃湯,那是我在屏東工作那幾年最喜歡的食物之一。

拎著一杯微甜紅茶拿鐵,看一場電影。

抱很緊很緊的。

 

點燃瓦斯的聲音,在羊肉湯鍋裡放下洗淨切好的高麗菜和金針菇,在放下一塊嫩豆腐,那是你喜歡的味道。

我的生日,並不為我的孩子或是誰,而是我想做的事情,在你身邊,以一個女人的身分。

那讓我覺得舒服,感覺自己有魅力。

 

我知道我並不那麼符合社會期待,離開了穩定的工作,也沒有天天留在家裡顧小孩,甚至理直氣壯的懶散,我會對小羽和家人發脾氣,學不會溫柔賢淑識大體面面討好。

我會堅定而大聲的說我愛你,說我想要生三個胖娃娃,想笑的時候便笑,想哭的時候就哭並且會自己擦乾眼淚,我願意對我自己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情負責任,在我有能力的時候照顧我身邊的人,然後壓榨他們也要照顧我。

不論幾歲,沒有誰可以要求我長大成熟符合常態曲線裡的平均值。

我就是我。有一種愛我們堅持,我們追夢從不停止。

 

究竟跨越了年歲的分際線,擁著許多的祝福,二十五歲正式到來了。

想說的話仍是瑣碎而無關緊要的,但這樣很好,一切都好。

 

祝我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