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離開房間的時候,沒有一絲的燈光,只有冷氣低沉的運轉聲音,似乎隱約可以看見大床上那些男孩的身形,覆著棉被,陷入夢鄉。

這些日子我們確實感受到在痛苦邊緣的幸福,有時候似乎逐漸調整好的步調,接踵而來的又是新的混亂,聿兒還小需要的照顧較多,羽哥大了需要的陪伴也很重要,有時候沒能兼顧,會很想生氣,對自己。

明明很累了,看到每天上班忙碌的老公沒有怨言的幫忙,或者母親殷殷關切的張羅食物接手孩子,還有其實非常乖巧的聿兒,和我應該理解調皮搗蛋的羽哥,想說些什麼抒發一下那夜深突然湧起的疲憊感,卻又覺得擁有這一切的我是無病呻吟,猜想所有媽媽都走過這一段路吧,默默的替自己加油打氣。

想念大海,所以翻看著蔚藍色的過去,曾接受的陽光和海潮,又一次的朝我傾倒,親愛的我們,走了好遠的路。

好像什麼都還在,你、我、大海、還有越來越多的愛與孩子們,可是這樣回頭,那些真真切切失去過的,不是那張相片裡壞掉的老相機,也不是已經遺失的拍下相片的相機,我不敢想,是不是叫做自由呢?

深愛的人都睡著了,我翻看著令人感到安心的文字,聽著老得不像話的情歌,漸漸得拾起那個應該勇敢的自己,寧定許多。

自由並不曾背棄我,它始終與愛同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