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 魯迅

會選擇陸路從泰國進去緬甸,是因為這路徑資訊最少,或許和一開始選擇背包旅行,選擇和孩子一起踏上旅途一樣,都是習慣,習慣走向未知。在旅行的時候,我尊重我的直覺,相信我的身體。

 

曼谷─美索

從曼谷任何一班公車都可以搭到蒙奇公車總站(Mochit),長途巴士站就緊鄰著曼谷公車總站旁,從這裡可以買到要去美索的車票,一天好幾班車,如果想搭 夜車,建議可以帶著行李提早購買車票,然後行李寄放在車站,再回去市區玩,我們搭乘10點多出發的車班,隔天早上大約5點左右到達美索巴士站。

一般為雙層巴士,下層的位置較寬敞,價格會貴一些,車上會附簡單的餐盒,有小麵包和水,也提供咖啡包,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夜車,半夜停靠休息站的時候,車票可以在休息站換取一份餐點(湯麵或是自助餐)。

圖中會經過幾個檢查哨,可能會有警察盤檢,護照記得放在隨身行李。

美索─Myawaddy

我們抵達的時候,天空剛濛濛的透著光亮,清晨的溫度很剛好,孩子們還昏昏欲睡的,懷抱在我們身上,從資訊站拿到地圖,知道美索公車站離泰緬邊界的友誼大橋 約5公里,也探問到搭乘雙條車到友誼大橋一個人約50泰銖,我們討論之後,決定揹起背包,起身漫步,走過歷史,走過邊境。

走出巴士站左轉,一路直行到底就是友誼大橋,泰國的外國人出境口在左手邊,海關窗口確認之後就繼續沿著橋走,短短幾分鐘的路,不知道多遠,就這樣從一個國 家,走到了另一個國家,這一個曾經歷經戰亂,充滿難民的邊境之地,在如今已經不復見,就像是所有純樸的小鎮,帶著早晨兩國商人交錯的喧囂。

緬甸的入境關口在右手邊,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外國人的關係,我們被帶到一個小辦公室,海關人員親切有禮,看我們帶著兩個孩子,還主動幫忙寫入境卡,甚至能說 上一些些的中文,在這裡因為外國遊客並不多,所以有什麼旅遊的問題,海關人員都能提供諮詢,我們在海關兌換貨幣,邊境的匯率並不好,和海關人員換或是小銀 樓兌其實差不多,在海關人員的推薦我們住進河邊的旅館,約20美金一晚,連去仰光的車票都是在海關辦公室裡購買的。

Myawaddy─仰光

去仰光的路程約12小時,有大巴士和小巴士可以選擇,車票價格約13000-20000緬幣,看挑選的車種,只有白天發車,因為行經險峻的單行山路,所以一天來,一天從邊境發車去仰光,記得要先探問。

因為山路是單行道,我們在路途中還有遇到前方車輛故障,所幸當地的人民早練就一身好功夫,即使是大貨車的輪軸壞掉,也在半小時內搶修完畢,只是這半個小時就只能在車裡悶著發呆。

路途山明水秀,中間也會停兩個休息站,可以如廁、買茶水或用餐,貼心叮嚀如果會暈車的朋友一定要先吃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