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聿有一個望夫崖,就在房間的門口,我知道他常常坐在那裡等我回家,有時坐著坐著就哭了起來,我半夜起床上廁所,他也會爬起來在那裡等我...

身為一個職業婦女,我是不是一個讓孩子等待的母親呢?

 

前陣子因為身體微恙,在家休息了好幾天,小羽每天起床看到我都很開心,他會跟爸爸說「你去上班,媽咪在家陪我。」

休假結束回到工作之後,忙碌依舊,有時候難免比較晚返家,看到小羽飛奔出來停車場接我,洗澡之後小羽纏著爸爸問明天媽咪是不是在家。

我總難忍辛酸,為了維持穩定的收入,我們夫妻倆一同打拼,和許許多多的家庭一樣。

 

這是我的選擇,沒有什麼好抱怨的,家裡有母親和我的弟妹會幫忙陪伴孩子,但對於我自己奶大的兩兄弟來說,媽媽還是他們心目中的安全堡壘。

直到前晚開始,母親幫我帶著小聿去睡覺,讓我可以好好的休息,看著小聿爬離開我的身邊,一瞬之間,我突然理解,我的離去,或是他的離去,對我們彼此而言,都是那麼不容易。

 

我一定會懷念這一切,在這個世界上,有兩個寶貝曾把我當作全世界。

我們恩愛依舊,小小哀愁,更多的是期許自己珍惜所有,早點回家抱抱孩子。

 

所有媽咪們,我們都要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