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第364天的凌晨三點鐘。

 

昨夜在新加坡辦了一場百人的見面會,整夜的喧囂之後,我們還沒睡,依然是敲打鍵盤的聲音,偶爾細碎的聊一些不著邊際的話,更多的時候是沈默,一路走來,已經到了此行的最後。

 

環遊世界四個字,是千千萬萬里路,得到什麼,或者旅行的意義,在這麼一整年之後,我仍然沒辦法說清楚,這人生,又怎麼說清楚?

 

沒說的,想要的,我們都真真切切的,從盛夏,走過暴雨,熬過了風雪,到如今了...

 

這幾天常常下雨,是我最喜歡的天氣,以為自己會想哭,至少會感覺悲傷,但現在,開始會想起過去的事情,那些故事都還很鮮明,我愛慕那些日子,沒有絲絲捨不得,愛過的每一個清晨黃昏,都要告別。

 

沒有喝酒,雖然我像是喝醉,迷迷茫茫,沒有歌唱,雖然我心底一直迴響著你說:「不要問我最喜歡哪個國家,不要問我這個問題,我全部都喜歡。」這是一句多美的詞,由一個五歲孩子所作。

 

今晚真好,這麼深的夜,我的愛人還沒睡,我們會輕輕地靠著彼此身子,說有點擠,有點熱,但沒有分開,一起在黑暗裡安寧的閉眼入睡,清醒在光亮的明天,真好...

 

終究我的平凡,也有燦爛。

 

好好的,現在的生活,走向新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