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2-23 計畫了一個人的旅行

只要出了門 邁開第一個步伐 抓著包包 有沒有陽光 去哪裡都好

 

我喜歡台南這個城市

喜歡她的新

又恰如其分的著迷她的舊

 

一個美好的週休二日

認真的攤開地圖記錄每一個想去的地方描繪旅行的方向

 

還記得姑姑家裡的油紙傘兩顆小番薯老台南的古蹟有著記憶裡曾經關聯的痕跡

還記得實習的日子裡小巷子的關東煮老媽子遠來的吃一餐溫馨的飯

還記得曾經坐在車上穿越大街小巷聽著學建築的你介紹房子的生命

還記得我們三個人坐落在居家日式料理店裡樸實的美味與那擁有兩層樓書櫃窗外疏影的那杯咖啡

還記得泥漿溫泉滑潤的觸感一路上看著你一手握著方向盤的模樣我都沒忘

還記得那條老街很美你牽著我的手放任我到處趴趴走還有咖哩香味的那隻安逸的貴賓狗

 

一個人的我

 

這一次的旅行

將寄放夢想的重量

 

用一杯咖啡香

緩慢搖曳的時光

在華燈初上

 

 

相關閱讀:a ro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