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站快到了

週五孩子放學,從高雄出發,經歷了五個小時的移動,在夜色裡聽見抵達的消息,有點疲憊的,有點雀躍的,肚子餓的。

車站前吃了肉燥飯、魚丸湯,先入住民宿峇里情人渡假別墅,先和花蓮說晚安吧!

會安排花蓮旅行的契機,是因為跟我的大學同學聊天,她傳了她去花蓮的相片,說攝影師兼響導-小于是她的同鄉好朋友,因為地緣關係,雖然她在屏東的里港,而我在高雄的嶺口,看起來似乎跨越了一個縣市,但真正的距離,不過是一座里嶺橋,所以便有了共同話題。

沒有出國的時候,每個月我們總是會安排一個島內小旅行,帶著孩子到處走走。題外話,這幾年沸沸揚揚的議題,台灣觀光環境的待進步與艱辛,很難在短時間轉型與吸引更多遊客,不過我覺得台灣就是一個海島國家,有山有海,無處不是美食美景,雖然要挑缺點肯定有,但優點也一樣值得稱讚,去花蓮的交通時間比較多,移動的時候,會覺得自己去了一個遙遠的地方,此行也發現了許多的秘境。

有別於大家都去七星潭採點,我們選擇去四八高地眺望七星潭,以前這裡可是軍事重地輕易不得入的,所以相對來說四八高地就較少人知曉,加上高地位置位於高點,可以飽覽山海風光,值得一提的不僅是美景,而是對於孩子們來說,沿路的各種沿海植物,雖然因為銀合歡的排他性強,所以高地位置有整片的純林,不過因為冬季樹上有許多紅褐色豆莢,孩子們很是喜歡,一路探索小徑撿拾豆莢玩耍,無心風景。

「媽咪妳看!」笑瞇了眼的展示著各種葉子豆莢,這大概是我家孩子的特色,喜歡樹林與動植物,還記得在印度的沛綠雅國家公園裡,參天古樹森林,小羽仍能敏銳地察覺樹梢的蜂窩。

我想說,喜歡旅行喜歡生態的孩子,不會變壞(欣慰笑)

往鯉魚潭前進,當天雲層厚重,雖然缺乏藍天,但也因天氣陰涼,很適合散步,這裡的水畔景致,群山環繞,很是一絕!據說春天時櫻花開還有不同的感覺。

接著去了台灣絕美校園之一的「東華大學」,讓孩子們在草地奔跑,這裡確實有歐風感,雖然少了陳舊的歷史痕跡,但沿著水畔,到處都是拍照的好地方。

朝聖了一下最近爆紅的貨櫃星巴克,人潮太多了沒心思排隊,建築外觀由貨櫃堆疊,拍了照就離開,往東大門夜市覓食啦~~~

夜市以食物攤販居多,想吃什麼小吃都能找到,以觀光夜市來說價錢也很平實,有一些小孩可以玩的攤位,除此之外如果想逛街買衣服跟鞋子就只有兩三攤沒什麼選擇。

很久沒有那麼充實的行程了,隔日沿著最美193縣道到台東,下文待續。

 

來看相片吧 : )

 

出發一定要攜帶零食喔 ^^

201810花蓮第一天_181113_0082.jpg

 

台灣黑熊宣傳觀光

201810花蓮第一天_181113_0061.jpg

 

爸爸是海陸的有練過

201810花蓮第一天_181113_0041.jpg

 

花蓮站到了

201810花蓮第一天_181113_0027.jpg

 

四八高地,一邊還有以前軍事重地禁止進入的告示牌,現在高地的部分已經對外開放了喔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242.jpg

 

站得更高,看得更遠,七星潭的另一面你看過了嗎?

由於這個夾灣的海底有斷層帶,所以海能看見明顯的深淺交界,很特別。

當天的海確如此的藍,令人心醉的。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203.jpg

 

銀合歡的豆莢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180.jpg

 

鯉魚潭在這種沒有什麼遊客,天氣陰涼的時候,別有一種迷濛感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164.jpg

 

落羽松森林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117.jpg

 

老大一下子就上小學,一下子就長大了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141.jpg

 

在東華大學,小羽幫我們拍的合照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106.jpg

 

有廣闊的腹地可以奔跑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064.jpg

 

貨櫃星巴克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051.jpg

 

花蓮東大門夜市,羊肉湯跟炒飯很不錯,蛋煎就普通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042.jpg

 

剛吃飽就被對面的遊戲攤拐走(誤),是促進經濟

201810花蓮第二天_181113_0032.jpg

 

花蓮現在有旅遊補助,107/11/01開始至107/12/31截止

住宿及交通每房最高個補助一千元,詳細資訊請點選  花蓮觀光資訊補助辦法 

我們住  峇里情人渡假別墅

來花蓮玩  交通旅拍找小于

來台東鹿野喝茶  立品有機茶園

更多旅行世界的故事  Sunny背包流浪記

 

arrow
arrow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