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的房子改造與佈置,字面上看起來是一件浪漫的事情

然而本文滿是血汗,只求一個讚

 

從前從前,有一間老舊的房子,裡面是五顏六色的牆壁

有藍色、草綠色、橘色~

SUN_2278.JPG

不管想要什麼顏色,先恢復白色

全部白色搭配一面跳色,是最安全的組合

通常會在沙發背牆或者電視牆做跳色

DSC_6844.JPG

要做跳色的邊緣要用油漆膠帶貼好

採光非常好的狀態下,我選了帶點灰色調的藍

上到顏色均勻沒有任何刷痕之後待乾

把紙膠帶撕掉後用水彩筆修飾邊緣

DSC_6869.JPG

當你以為在同一個空間運用了那麼多飽和色彩,已經是一件神奇的事

這還不是最令人驚訝的地方

你想過住在整間正紅色的房間裡是什麼感覺嗎?

SUN_2270.JPG

這時,有一對小夫妻,內心充滿了勇氣

開始了一段奇幻的改造旅程

油漆刷是勇者的武器,在一片荊棘中開出一條道路

重複再重複,一撇一奈,就像一刀一劍

DSC_5845.JPG

你在前方開闢疆土,我也要努力與你併肩同行

亮面的紅色要變成水泥漆的霧面質感之前,要用底漆先蓋色

接著上面漆,上了三道之後還有些隱約的粉紅

一定要刷到完全白泡泡幼綿綿

DSC_6840.JPG

恢復整間白色之後

為了修飾橫樑在牆壁上畫上了雲朵

搭配垂吊的飛機燈,讓視覺感變得舒服

_DSC4989-1_副本.jpg

房間鋪上超耐磨木地板,將開關插座更新

一開始是另一個朋友來高雄找我吃飯幫我換了幾個插座

但料我沒買夠,後來是另一個我國中到現在的好朋友來陪我換剩下的

DSC_6882.JPG

女人在做事情,男人就只剩拍照功能

DSC_6886.JPG

還記得那個透漏著神祕感的紅色房間嗎?

變身成小清新的模樣

夢皇家16F_180625_0005.jpg

色彩幾乎取決整個房子的氣質

當我將客廳與小房間換了顏色之後

還有玄關處與走道

SUN_2280.JPG

這面牆我選擇以色塊的方式拼接處理

靈感來自我在巴塞隆納看到的Loewe包包–Puzzle

用紙膠帶先抓出想要的比例

這裡預計要擺放鞋櫃,所以我大色塊的高度抓到一百公分

大色塊填上小房間白雲的嬰兒藍

DSC_6855.JPG

小色塊填上客廳剩下的灰藍色

顏色都要均勻的上漆,沒有什麼祕訣

就是每次都要等乾後才能再上

多上幾次就會很漂亮

油漆膠帶撕掉後在用水彩筆補好交界的邊緣

DSC_6861.JPG

我喜歡在改造房子的時候保留下一些原來的樣子

所以留下了廚房橘色的門

常常我坐在客廳看過去

透過我的視角

會想起我們無數個一起油漆

一點一滴完成的日子

DSC_2282-1.jpg

以前我們經歷了很長的旅行

住過很多地方,布拉格老城區裡小小套房、斯里蘭卡的樹屋、荷蘭的船屋

曼谷朋友家還有護城河的豪宅、汶萊有泳池與黃金獵犬的豪宅、五星級大飯店

埃及金字塔第一排、無數的海景第一排,很簡單的到很高貴的我都住過

將每一個陌生的地方生活成家的模樣變成了習慣

DSC_2276-1.jpg

然而我日常的家,是什麼模樣?

是一種簡單

是一種心安

DSC_2273-1.jpg

為了旅行,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為了買房成家,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為了省錢達到自己的目標你可以做到什麼程度?

我們想要的,其實都取決於你有多少決心去完成

能超越自己的只有自己

 

我連窗型冷氣都自己換了

很多事情做了才發現,雖然辛苦,但一定可以做到

DSC_689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