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R_200529_0003.jpg

前陣子因為疫情關係,視訊課程的替代方案引發了熱烈討論,後來教育部還宣布學校禁止使用Zoom,也是這時候我才發現資安問題,隱私外流等風險原來離我們這們近。

網路發明以來,資安問題就一直被討論。有一群網路高手,濫用專業透過網路隨便進入每個人電腦、手機等3C,把你平常在網路看了哪些人的貼文、打語音電話時聊了什麼、開視訊鏡頭時穿什麼衣服,在未經你同意的情況下一覽無遺。

我看到有人寫:「不過就是上上課,也要擔心駭客嗎?上課又沒啥機密,也不用管隱私,駭客想來的話,就乾脆一起學習嘛!」

但我想反問:「小孩上課時,如果有陌生人突然衝進教室亂吼亂叫,或者其他任何打擾上課的行為,甚至什麼都不做只是盯著我的小孩看,這些行為是否可以被容忍?」

我想,許多家長都會擔心孩子學習品質受害,這也是為何用視訊平台上課時,也必須關心資安。之前美國許多學校因疫情停課改用視訊教學,沒想到YouTube卻流出一段影片,可以看到一位美國非裔女老師在視訊上課時,竟被駭客闖入並在螢幕上大大寫著「Nigger」。(影片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19&v=03pD_bm5JxY&feature=emb_logo 從第25秒起,可以看到駭客開始搗亂)

這英文單字指的是「黑鬼」,是對非裔族群的歧視用語,在今天歐美社會裡是相當敏感的,如果敢對他們當面說這單字,不但會引起衝突,路人還覺得你活該。

想當然了,這位女老師超級不爽,直接跟駭客開嗆,大家也都沒心情上課了!除了亂闖教室胡言亂語外,有些駭客還故意在小學生課堂各種搗蛋,再拍拍屁股走人,害得老師忙著收拾殘局。

因為這些問題,我回頭檢視了小羽在tutorJr線上影音上課的部分,畢竟視訊教學平台如果被駭客攻擊,絕不是一句「上課內容沒啥機密、也沒啥隱私」就能了事。畢竟學習時間很寶貴,如果一堂課被搗亂了,除了浪費時間,也可能讓孩子對線上教育留下壞印象,這個能免去父母接送奔波的好科技,就這樣被誤會了!

小羽的英文課是真人線上教學平台,疫情緊張時既不用擔心孩子暴露在群聚風險,可以在爸媽放心的環境中學習,上課情況也可以陪同,或者全程錄影之後查看,孩子的學習狀態都能夠及時掌握。

 

所以使用網路視訊教學的系統,可以透過兩點來檢視:

 

  • 他們家的視訊平台是自架的?還是外包的?

 

發現很多線上英語教學平台都用Zoom、Skype或WebEx等外包視訊軟體,雖然也蠻好用,但外包的意思就是:「如果出了大問題,由外包公司來負責。」

 

想想看,如果上課一半出現問題,聯絡平台後,平台還要再聯絡軟體外包公司來處理,一來一往需要耗費許多時間,相較之下,如果是自架線上教學視訊平台,就像「自己的小孩自己管」,除了比較不用擔心資安,品質與客服效率也都好非常多!

 

  • 有沒有專屬工程師團隊全天待命?

 

有時候上課不順,不一定是平台問題,而是網路或3C問題,因此平台如果有專屬工程師團隊全天候待命,就可以隨時幫各位爸媽解決。

 

所以選擇有工程師團隊的平台,就算孩子上課未來遇到系統問題,也都有人stand by,安心感倍增!

 

用這兩大條件篩選,確認了tutorJr符合安全的狀態。他們有自架平台,也有專屬工程師團隊,加上師資、 教材本來就口碑不錯,讓人安心。

以前,許多真人線上教學平台為了省事,都用外包軟體;但或許是這幾年愈來愈多爸媽開始關心孩子的網路安全,因此漸漸的會有愈來愈多線上英語教學平台也開始自架視訊教學平台了!

很樂觀看待這樣的情況,因為當我們一起進步,好好關心孩子上課的軟體安不安全,才能間接督促業者共同進步,讓線上英語教學更安心!

 

分享一下一些上課畫面~

JR_200529_0004.jpg

在學習的過程裡,小羽已經不像第一次上課一樣需要我陪了,他可以和每堂課不同的外師自然的互動,孩子勇於大聲唸出來,老師也不吝給予讚美(螢幕裡正在比讚),教材的用色活潑,設計直覺,能夠讓人一眼理解,並且老師可以運用衍生許多的學習內容。

JR_200529_0002.jpg

誰不喜歡得到肯定與讚美呢?

老師稱讚他很棒的時候,他都雀躍的歡呼了 : D

1-2.JPG

老師說「look here.」

小羽把眼睛撐大在看教材,上課影音回放時看到這幕覺得太可愛了!

原來最早他是對英文有些排斥,相比其他的孩子可能從ABC字母單字開始,基礎扎實,他是跟著我們在世界旅行,聽得多所以有些日常對話是可以理解的,但回到台灣就缺乏外語環境,也缺乏練習,要開口說的時候顯得特別害羞,總說自己「我英文很不好」。

上課的內容是合適小羽的程度,並且隨著難度的增加,還是會適當的加入過去所學複習(比如顏色學過了再練習),慢慢地他的自信增加,也樂在其中。

 

JR_200529_0003.jpg

儀式感的重要性~小羽每次上課,都會期待得到星星,星星並不是實質上的任何禮物,就僅僅是得到一個表現好的儀式,當他專心上課,就能夠蒐集到星星,會讓他感覺每一個付出都能夠回饋到心底,簡單的設計卻是一點都不簡單的貼心,這就像我們家裡平常做什麼事情很棒,我會在他們額頭點一個讚一樣,當一個舉動變成了儀式,就有不同的意義了。

每次上課後都可以觀看影音回放,不論是大人想要檢視上課狀態,或者小孩想要複習都很棒,線上學習系統勢必是未來的教育趨勢,希望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課程,一起快樂學習與成長~~~

 

再次推薦給對線上學習英文有興趣的朋友,填寫資料免費獲得孩子的語言程度分析和真人互動課程一堂

https://lihi1.com/a3JFv

還可以從小測驗的結果,參考適合孩子的學習方式,來玩一下吧

https://lihi1.com/MEV03

暑假快到了,tutorJr英語戲劇夏令營,透過這個連結進來的粉絲可折抵報名費$3,000

https://lihi1.com/U6Jar

arrow
arrow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