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大家走到山裡,理解部落的美好。」—彭天恩

強者我朋友約了一起包遊覽車、包場吃傳說中南台灣最難預定地餐廳 - AKAME

孩子放假回娘家,我上午處理完工作,換個衣服畫個淡妝穿美美的牽著老公的手去搭車

一瞬間像是學生時期滿心期待要出遊一樣,在車上嘻笑聊天

不過一個多小時,就從高雄市區到了霧台,映入眼簾的山景層巒疊翠,還提早了約半小時抵達餐廳

素淨的門面,Akame是魯凱語「烤」的意思

我們先在附近散步,早就想好要吃「莉姆姆的歌」的小米甜甜圈

剛出爐的甜甜圈香Q扎實,熱熱吃最好吃

Akame的對面有間賣愛玉的店,是我喜歡的手工手洗愛玉

可以搭配檸檬、小米或者紅藜飲用,微甜好好喝

菜單上除了第一道野菜之外

大多都是燒烤料理

菜單會隨著當季食材與不同的調味有變化

主廚將法式料理的手法融入了原住民的精神

在地的食材在地的人

透過各種食材的搭配與燒烤火侯的掌控

讓他的料理呈現的就是他的料理

或許用無國界來形容會更貼切一點

點餐之後會先上水,我選氣泡水,然後是餐前麵包

法式麵包的略硬外表微微鬆軟的內層

搭配特製的奶油與麥子,這個醬非常好吃且不膩口

Akame的水、氣泡水、餐前麵包、前菜都是免費的

但都能感受到被用心招待

百香果殼盛放著百香果醬汁,搭配碳烤的鹿火腿與筍子

再撒上刺蔥乾燥後磨成的細粉與食用花瓣

略為攪拌後食用,會在口中先感受到百香果的香甜微酸

接著是咬到顆粒感,慢慢咀嚼後會感受到刺蔥與鹿肉的香味

很特別的一道菜,能想出這樣的搭配卻又恰到好處

對像我一樣愛煮菜的人來說,知道有多不容易

接著上了第一隻白酒,今天喝的酒單我在最後面一起分享

生食等級的東北角花枝,烤的半生熟,有別於全熟的嚼勁呈現的是糯糯的口感

或沾取一些底下的番茄醬汁,或擠上一點青檸

一口花枝,在搭配白酒

萬物靜好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吧

台灣的東寶黑豬二眼肉

本日我最愛的菜餚,烤得恰到好處的豬肉

搭配小米酒釀小辣椒的調味

肉與香氣碰撞後微微的辣

上方的芝麻葉苗帶點微微的苦

明明看似簡單卻有豐富的滋味

朋友點的馬告葉輕燻台灣水鹿里肌

搭配煙燻鹽膚木起司

旁邊一小甕的香料洋蔥蔬菜燉菜

讓我有點懷念在巴黎吃過類似的燉菜

開到了帶著荔枝香氣的紅酒搭配鴨胸

好好吃啊啊啊啊啊啊啊

屏東養殖50天北京鴨種鴨胸料理

搭配醃漬洛神花、洛神醬、曬乾的洛神花磨成的粉末,以及巴參葉

還有特別的另一個醬汁是小米樹豆味增

可以單著沾也可以略混合洛神醬

我分不太出來是鴨胸本身的肉質軟嫩好吃還是我喜歡調料的搭配

因為我很喜歡洛神花茶洛神花蜜餞(好友每年都會醃製一瓶洛神花給我吃)

所以這樣的微酸鮮甜搭配好吃的肉肉

有正中我的心

台灣黑山羊帶骨里肌

啓文喜歡吃羊肉點的主菜

沒有羊羶味,不要說單吃的話可能還要想一下自己在吃什麼

整體呈現是好吃的但是對於喜歡有羊味的朋友這真的沒有

餐點裡面這道的份量略少,只有這份主餐的話可能會吃不飽

東石野生白鯧魚(菜單寫五人份)

蠻大隻的,上菜後會有人幫忙服務去骨(貼心)

新鮮的魚搭配簡單調味的燒烤

讓人感受道料理的極致,返璞歸真的境界

搭配紅白酒都好

甜點是五葉松吉拿棒佐62%台灣巧克力醬

我本來不愛吃吉拿棒加上入門前才喝了一杯愛玉所以沒點甜點

但朋友點了分享來吃吃看

驚為天人

原來吉拿棒可以那麼好吃啊(我錯了請大家來要點來嘗嘗)

雖然是以燒烤為主的烹調,但整個用餐環境完全不會有任何油煙

穿得美美的也不會染上任何異味

服務人員上菜上酒都會一一說明

用餐體驗佳,整體來說我覺得物有所值

即使有點遠,仍會想再來的一家店

酒單

兩隻白酒介紹(兩杯顏色不同~)

左邊那杯是威石東酒莊-木杉白葡萄酒

十年的橡木桶,帶有成熟水果香氣(柑橘調),尾段有牛奶糖味,層次算豐富,搭配海鮮不錯

是好喝的,但我個人沒有非常喜歡

右邊那杯亞歷山大酒莊-普依芙美(珍藏)

酒瓶的就是這支,這支酒製造有機認證跟自然動力法認證

色澤金黃,花香、檸檬、薄荷,香氣與酸度都蠻明顯的,

一開始喝跟後來喝的感覺略有變化

搭配烤白鯧魚來說很合適,如果白酒只能選一,我會傾向保留這支

兩隻紅酒介紹(兩杯色澤也不同,一杯略呈現粉紅酒感,口感也是)

左邊是法國羅亞爾河的紅鬍子紅酒

深紅色澤掛杯非常漂亮

第一口覺得漿果味、煙燻味較重,香氣濃以致突然感覺酒感混和的沒有很好

略為搖晃放置一會確實醒酒之後

酸度變得精緻滑順,香氣更顯,木質與礦物質調平衡,尾韻豐富綿長

雖說搭配肉品吃,但這款酒其實單喝本身就非常豐富

是一款我會想打包外帶的酒

右邊是威石東酒莊的we red

女孩兒、不愛喝酒的入門選擇

黑后葡萄釀製,第一口驚奇的是荔枝香氣,讓人懷疑是否添加荔枝一同釀的

搭配看酒單說明,是青梅、李子、蔓越莓等的清爽口感

光想像這些水果的滋味,就能感受到這有多好入口

也非常搭配肉品食用,不會搶風采

粉紅粉紅的,像極了愛情

難得孩子託付給家人,和啓文與好友一起共進晚餐約會

敬,美好的一晚

arrow
arrow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