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夜裡奶奶把我跟弟弟帶到房間裡睡,說媽媽今晚不回家,她要去生妹妹,我什麼都不懂只是很想睡覺,那個半夜裡我家就多了一個新的生命,隔天老娘也沒住院就回家了,我還依稀記得,七歲的我第一次抱著新生兒的感動,溫暖的小東西,好輕好輕。

 

  我是看著老妹長大的,從小到大我們分開的時間很少,孩時的老妹體弱多病長大後卻是比我健康的小孩子,這幾年我看著老妹從牙牙學語到國台語都能通,沒想到一轉眼,初中要畢業了,每次回家看到妳雄據我的電腦前努力的online game,在到妳房間去看到一地的漫畫小說,我不禁有好多好多的話想說,有太多的事情想叮嚀,可是只消一下子,我又打消了這些念頭,我試問自己,我又如何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你什麼道理呢?我又如何要你認同我的想法?我也曾經懵懂無知,一派的天真爛漫,以為不會長大,也曾惹老娘擔心到落淚,也曾徹夜不歸只為玩耍,也曾因為戀愛傷痕累累,這些妳都剛剛要開始體會,而我有多不希望看著自己受的傷在妳身上重蹈,那又如何呢?老妹,我知道妳有一套自己生存的看法,有自己的夢想與未來,而我即使有再多的擔心,又如何去阻攔,這是妳的人生。

 

  老妹,妳深得長輩的喜愛,因為妳是體貼又勤奮的小孩,不管過多少年,都希望妳能一直保有自己最初的樣子,一直開開心心的,繞著媽媽為她分擔討她歡心,因為你是小么女,得到最多的疼愛與祝福,即使現在我說的話妳不懂,也沒關係,總有一天你會明白,為什麼我總要妳讀書,總要妳勤儉,我相信聰穎如妳,一定會發現真正的愛,是從家出發的。

 

  我們說話的時間好少,可是我對妳的關愛從來沒少過,即將畢業在即,跟我一樣要往下一個階段邁入,我知道妳很迷惘,過去不努力的部分現在都將成為遺憾,我想跟妳說,遺憾沒有辦法彌補,最好的辦法就是不要再有遺憾,還好還年輕,還有機會從新再來,我為妳加油,我知道妳將無懼於迎接新的挑戰。

 

  衝吧,孩子!

 

 

相關閱讀:for my dear RU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