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手術過程的第一助手,站在主刀醫生面對面的位置,每一刻都是戰戰兢兢,每一個手術都像提著生命上戰場,只是拿槍是為了捍衛國家,而我們拿著手術刀是為了捍衛健康,這個工作多麼的有意義,而我又如何不斷的持續學習以致於不對病人造成傷害,在這種高壓的環境之下,一整個工作團隊分工合作,認真的一次只做好一件事情,這是我們的工作,神聖的天職。

 

  熟識我的人都知道,如果一天的第一台刀是剖腹生產我一整天的心情就會特別的開心,不為別的,只因為迎接新生命的到來,是如此的值得歡喜鼓掌,孩子的眼還沒睜開就藉著我的力讓他脫離母親,來到這個美好的世界,在我手上剪斷的臍帶是生命獨立的第一天,而孩子,你將一輩子記得這一刻,你會在每一年的此刻慶祝你的出生,你要懷著感恩的心,因為有母親的愛,有許多醫護人員的祝福讓你得以平安的來到,孩子,你要快樂你要乖。

 

  皺巴巴的樣子,眼睛惺忪的像是沉睡多時的樣子,第一聲哭泣的昂揚,我看到母親的淚水與微笑。

 

  我的驕傲。

 

p.s:賴小婷鼓勵結婚生孩子,讓我有多一些機會生到雙胞胎,雙倍的開心幸福阿!!

 

相關閱讀:好護士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