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第二次的嘉義之旅,旅行間陪伴的我人已經不同,書寫記錄回憶的時候,總是現在與過去重疊,在那些美好的步伐之間,有些凌亂的情緒在奔騰。

我深呼吸,試圖放鬆一些...

 

你在站外,出口處一眼就能看見的地方等我,然後是微笑,你說:「你沒變,跟以前一樣」。我看著你從車廂拿出一件外套,還有一頂安全帽。

你說有很多地方想帶我去,還有我喜歡的老房子,這次的旅行,交給你了。

 

知道嗎?嘉義的市花,有個很美的名字,豔紫荊。

第一次的旅行前,我笑問B,在嘉義出生長大的你卻回答不出來,現在的你記得了嗎?我在嘉義公園的射日塔上,在塔頂斜面上發現了它艷麗的身影,像是神木的外觀間,有射日神話的銅雕,天空很藍,裡面有一些展覽,但是沒有仔細的觀看。射日塔往忠烈祠的方向,有些日本的老建築,第一次旅行的傍晚,我們走過,然後你為我推了鞦韆,高高的...

 

 

 

信望愛,展場裡,很特別的字跡,在你心裡,愛,是什麼模樣呢?

 

 

 

經過嘉中之後,我們往蘭潭,天氣過份的晴朗,一整個嘉義的風景在我右側,蘭潭的沉靜與舒適的景緻在左,秀麗的模樣如蘭。

沿著蜿蜒的路,到了仁義潭,熟悉的樹木,我特意的走了過去,你有些不解,我只說,夕陽在那,我知道,是那棵樹下,有我回憶的殘影,拉扯著我。然後一隻小小的黑狗狗,靈活的眼睛很可愛。

 

 

 

仁義潭水壩,建於1987年,我出生前一年完工蓄水,水源引自八掌溪水,經沈澱池後再導入水庫,所以屬於離槽水庫,其取水口在台3線吳鳳橋下游約50公尺處,設一攔水壩,攔水壩長1.5公里,整日的風景千變萬化,各有千秋,第一次的旅行我沒有走完,只是看著許多人在放風箏,看著天空還有彼此,那時候的我們,曾約好還要再來。

我說了想走完,所以阿東督促著我的堅持,陪我走了一段,從黃昏走到傍晚,總是在我旁邊,提醒我走慢一些,不要忘了沿路的風景,你說我的眼神很迷濛,朋友,很晚的時候我才跟你說,這一段路,我想到的是另一個人,你故作受傷的掩飾著什麼,我沒有拆穿。

 

 

 

天邊的雲似紫似黃似紅似澄似藍,顏色的交替之間,水面光影的交錯,我的眼睛很貪心的想多看幾眼,卻發現路已經往回走了一半。

仁義潭的黃昏極美...

 

 

 

離開的時候,你仍然順手的替我扣上安全帽的扣子,去了家樂福夜市簡單的網羅了一些食物,然後,又是一個熟悉的地方,離市區有一小段,但並不遠。

北緯23.5度。

北回歸線,太陽直射的臨界點。

在太陽館旁,我們挑了一個路燈下的座位,填飽肚子,看著旁邊的火車經過,聽著歌,聊著這幾年的生活與改變,隨意的決定要再回市區看場電影,所以葉問前傳,在很晚很晚的時候,在嘉年華影城,觀看。

 

 

 

截至12:00為止,午後的嘉義行程,有我收拾那些曾經太過年輕的回憶,還有那些我不懂得,沉默的小事情。

 

夜,還沒完呢。

 

 

相關閱讀:嘉義,去之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