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瓦窯跟舊鐵橋溼地就坐落在台21號省道旁,高雄的太陽很夏天,曬得皮膚都發疼,我還是遠離冷氣房在草地上行走。

紅瓦跟鐵道,有舊時光的味道。

 

高屏舊鐵橋是日本殖民統治台灣期間,由飯田豐二設計興建興建橫跨高屏溪的鐵路橋樑,橋長1526公尺,以圓弧的鋼骨結構為主題,橋墩是以磚造包以花崗石沈箱人工堆砌而成,橋墩高9.5公尺,共有24個橋孔,每個橋孔跨距63.5公尺,是造型相當優美的虹狀拱橋。

透著規則的弧度與灰樸的質感,藍天很藍,太陽曬得我很懶。

 

 

 

新的鐵道就在舊鐵橋隔壁,相互平行,火車經過時轟隆的聲音,很清晰。

一整片的草地上,不曉得是落光了葉還是已經枯萎的樹,獨獨的立在其旁,執意要這樣一張照片,這棵樹很美,簡單的枝,簡單的藍天。

 

 

 

舊鐵橋旁就是三和瓦窯和窯場,台灣傳統民間建築的屋頂以紅瓦為主要材料,高雄縣瓦窯業由於瀕臨汲水方便的高屏溪,且土質細緻沒有雜質,濕度黏度恰到好處,燒出的磚瓦不過水,且具有燒薄瓦、油面磚、厚尺仔等比較高級建材的技術,在市場上最受歡迎。三和瓦寮於1913年設立,目前由第5代的李俊宏接手經營,由於是碩果僅存的瓦窯廠,已被列為第3級古蹟。

瓦寮前的小徑。

 

 

 

濕地公園旁,一個小巧的拱橋,樹木與小花,午後,心涼,且靜。

 

 

 

風總是吹著,凌亂著我的頭髮,提醒我自己不可以皺眉頭喔,小紅會扣分!!

 

 

 

p.s:你說我瘦了很多,你看到我身上跌跌撞撞的傷,神情有些心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