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飯後,忘記什麼原因,你拿出皮尺替妳的兩個兒子測量腰圍,我站在幾步遠的地方跟孩子們玩耍,然後我走過去,說我也要,妳說,我才28吋的腰,應該多吃一些,我牽起我的嘴角露出微笑,我並不關心我的腰圍,我只是,想透過這樣的距離,被親人圈在手裡,妳拿著尺,繞過我的腰,這個動作很溫暖,很有安全感。

 

  妳站在我面前的時候,看著歲月在妳髮梢留下雪白的記號,原來妳不過我的肩膀高,如此瘦小,卻是我孩時的巨人,牽著我的小小手走過市場的喧鬧,吃著最好吃的家常菜,還有不太識字的妳,陪著我練習心算的記憶,我從沒想過,如此微小的記憶,在我的腦袋裡既然如此鮮明,鮮明的讓我感動與傷心,原來,我已經長大了...

 

  妳總是兩個禮拜回屏東鄉下陪妳年邁的媽媽,我在往墾丁的路上,經過的地方,祖母90多歲仍然硬郎,而妳用行動教育孩子、孫子,要孝順,這我懂。還有我老爸是個壞孩子,也從來不是我的好爸爸,可是身為母親的妳,從來沒有放棄他,我看到妳的愛,無比的偉大。

 

  我愛我媽咪,愛妳,也愛最可愛的祖母,這些都是根深蒂固的教育,在我的靈魂與骨子裡成長,謝謝妳,所有教會我的每一件最重要的小事情。

 

  親愛的奶奶,妳笑起來很溫柔,黑白婚紗照裡,過去的妳與現在的妳,在我眼裡並沒有什麼不同,希望妳永遠保持快樂與年輕,希望妳永遠不會對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