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爾我會想起那一扇窗 那一盞燈 那隻愛撒嬌的貓

那份簡單的早餐

 

 

我在書櫃前來回了很多遍 其中很多書我已經看過了 然後是那些我可能不太想看的

書目的編排也有些奇怪 因為背對著我的那一櫃放的是身體各大系統的原文書 又厚又重看不懂

牆上有幾幅你幾年前開展的攝影作品 我想起你拍照的模樣

最後我一本書都沒有拿

泡了一杯熱熱的水果茶 暖暖的看著窗外的雨 暖暖的掌心溫習失神

 

 

偶爾我還是會難過 雖然我不知道在難過什麼

可是大部分時候我還是笑著 開心的那一種

偶爾我還是會想起你 雖然我不知道該不該想起

可是大部分時候我還是在過生活 過的應該算不錯的那一種

那些偶爾很重要...

但又有誰在意呢?

 

 

聽過百首的情歌 在聽百首傷心的情歌 最後我回到了一夜台北的原聲帶

我想起我在屏東收拾行李的時候 用盡力氣沉默的那一晚

 

 

你說我最近的文章 簡單俐落有空間 你說我拍的照片很陽光還有滿滿的滿滿的滿滿的愛

你說我是柔軟的...

 

 

你說hi天使 最近還是一樣忙碌嗎?

你說看著我的夏天結束然後流了鼻血 看著日曆不知不覺八月就要結束了

你說照這個速度下次看到日曆應該就是我生日了 你還問我想要什麼生日禮物呢

 

我想起你每天寫日記時跟我對話 想起冰的笑臉 還有死都要買絨毛娃娃的樣子

想起你說你隨時等著一張機票把我送到你面前

 

 

你說總是留戀人間的天使 萬物美好 你在中央

 

 

無意間 看到你聽的寫的孫燕姿,同類 疼痛的感覺洶湧 我卻甘心沉溺

你說對於不願意記得的東西 往往會選擇刪除 不願意記得 就給自己更多遺忘的機會

這一次 我卻害怕忘記

 

 

我喜歡你一個字一個字教我念12個月份的溫暖 喜歡七月唸起來像法文

伴隨著七月將至的雨季 是愛

隨著七月的消逝 我的心跳也漸漸趨於平靜

 

選擇自私 是長大的一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