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你從國外回來,許久沒有你的消息,因為彼此的忙碌,親愛的,你好嗎?

現在的我,很幸福。

 

 

「下班有空來電吧!」一封簡短的訊息在手機裡。

熟悉的撥號,熟悉的聲音,知道糖今天放假,我說:「我今天五點下班,記得幫我帶安全帽,老樣子,門口等。」

糖選了五十嵐溫熱微甜的四季春茶,我選了吃火鍋,在天氣冷的時候,兩個人一起吃吃喝喝,在看場浪漫而悲傷的電影,在好不過。

 

電話裡,你問我「準備好了嗎?」

我正要去看電影的路上。

 

我和糖選了告白和當愛來的時候這兩部電影,我在電影裡沉默也在電影裡得到勇氣,關於選擇...

告白太沉重,那些對心底最真實最黑暗的聲音,生命的意義往往在最糟糕的地方,才會發現他的價值,也因為如此,誤解使一個人瘋狂,得到愛的手段也因此走偏了樣,但那些都不是最重要的...而是我們如何看清楚,失去以後,重新再來。如何在痛苦與不公的生命裡,發現自己和生命之間的意義。

告白裡,有太多人選擇了死亡,但是在結局,最冰冷的吐出這才是地獄的當下...竟是眼睜睜看著最重要的東西摧毀,卻無能為力。

我想起一句話,是這樣說的,「比起死亡更叫人懼怕的,便是孤單以及與摯愛的人分離。」

你說過了嗎?那些最重要的卻不敢說的話...如果生命就要結束在這刻,你想以什麼樣的身分與角色說再見。

去做吧。生命是這麼的,微不足道...

也是在電影與電影的中間,電話裡,我和你說:「一直以來,只差了時間。」

然後是當愛來的時候,招贅的家庭,大媽小媽,未成年未婚懷孕,一個家庭裡的許多問題,唸不完的經,誰付出了關心又是誰拒絕了相信,愛情這種東西,本來就是千古以來大家寫不完的故事,悲傷的故事太多,真正困難的是那些始終牽手不放的人,但是又有誰願意輕易的付出承諾,一輩子...

前一陣子我老是對我媽咪洗腦,我想生孩子,卻不想婚,我的理由是,男人...你怎知好壞,選錯總統最多壞四年,選錯男人可能慘了一輩子。當然這個洗腦計畫從來沒有成功,對於說服我自己也有困難,我想要的是開心的迎接生命的到來,而不是落得輿論抨擊的下場,更害怕對孩子不公平。在去年之前,我一直以為我會和橘子走到婚姻裡,那是我們規劃的未來,沒想到我因為好強而選擇離開,雖然我從來沒後悔過這個決定,雖然我永遠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但是選擇本來就是有好有壞,最要緊的是繼續向前走吧。

一直到,遇見對的人,等在那裡。

 

「愛上妳只是一個時間點的問題,就算重來幾次,我的選擇還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