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的雪紡紗,深藍綠色的小直筒牛仔褲,黑色高跟鞋,鑽石項鍊,長髮不綁,眼瞳黑白分明,我。

今晚為你調一杯酒,我喚他「黑色星期五」。

 

基酒是我最喜歡的琴酒(Gin),酒性烈,微苦,色透明,為雞尾酒六大基酒之首,最常見的調酒是由琴酒加上通寧水調配成的琴通寧,另一種常見的調配是與苦艾酒調成的馬丁尼酒。

喜歡琴酒,因為他微苦,因為在中文的發音裡,琴與情的發音相近,就像從前我喜歡七星涼菸,因為簡稱七涼音同悽涼,你懂嗎?因為一開始,愛上的就是悲傷。

 

那一個聖誕節的冬夜,我擁有一杯以我為名的的天亮,是另一種調酒海陽的另一半,唯一的差別是基酒從伏特加改成琴酒,橘黃色調的調酒,像是充滿陽光的海,那一晚,杯子裡的蠟燭微微亮著暈黃的氣氛,我在吧台上提筆描繪倫敦乾琴酒(London Dry Gin)上的人像在我的筆記本上,還有聖誕老公公的白鬍子,眼睛都會笑的模樣。

嶄新的Ikea粉紅色床單,與紅線條白底的簡單枕被,恍如昨夜還漫長,還有一輩子可以依偎取暖。

 

你知道嗎?環遊世界的原始酒譜,基酒也是琴酒,加上綠薄荷酒與鳳梨汁,你曾告訴我,旅行全世界之後,再選一個地方降落。環遊世界這麼一個夢想與偉大的計畫,對你來說,最初的基礎,是我嗎?

我不再執著什麼,我並不曾後悔過。

 

 

黑色星期五(Black Friday)

 

琴酒 40 c.c

藍姆酒 20 c.c

威士忌 20 c.c

黑醋栗 20 c.c

龍舌蘭 10 c.c

君度澄酒 10 c.c

檸檬 10 c.c

可樂 150 c.c

 

碎冰,把所有酒搖晃混合,酒杯。

黑色星期五,這一杯酒譜,是我自己寫的,至於好不好喝,那很重要嗎?

 

我走了,慢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