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the butterto my bread and the breath to my life.」

 

  第一次寫作的時間已經不可考了,可能是獻給國小作文課,題目很可能是我的媽媽或是我的家;第一個部落格則是在PC home的新聞台,開在2005/10/01,關於那時悲傷的自己跟自己對話談心的言語;第一回炒菜煮飯在國小,家人不在的時候想著晚餐怎麼辦,身高小哈比的我站在矮凳上揮舞著鍋鏟像武器,廚房頓時像個迷你戰場,忘了放鹽的紅蘿蔔炒蛋至今難忘。

  我是一個平凡的22歲女孩,是護理師也是學生,拿針打藥跟拿刀手術是工作。拿筆寫字模樣是細膩而認真的,這些年,我仍這樣寫著,有時文思泉湧,寫詩的時候感覺像柚子的輕甜,寫情書的時候像巧克力的不膩,有時孤單的停下了筆無法繼續,感覺滿出來溢了一地卻沒辦法收拾的空白記憶。還有剛剛和平結束為期4年的感情,我一直以為會一直走下去,但放手的時候我卻沒辦法回頭了。入廚房的我,早已經是戰場上的良將,習自廖家大廚的好味道,一出手便是一桌的好菜配好酒,足以癱瘓十人大軍的大腦。日復一日,我認真的在生活,努力的愛與被愛,在瑣碎的事情上煩惱也在瑣碎的事情上被感動,天天開心的吃飽飽睡飽飽,自然的創造一種屬於我的美味關係,寫與不寫都好。

  記得那是晴郎的週末,夜深了,我安逸的趴在床上看著電腦,舒適的擺放我的四肢,溫度迷人,身體是有些疲憊的,但是精神是振奮的、蓄勢的,深深的陷入棉被與電影,在世代交錯的場景,法語英語並進,輕快有趣的氛圍,女孩認真的鼓著腮幫子煮菜,裹著毯子寫部落格,在地上歇斯底里的翻滾,男孩寬容的擁抱,鼓勵與支持伴侶的夢想,貪吃的模樣,女人煮菜天真爛漫的笑容,在男人堆中的豪氣,愛一個人迷人的任性,男人幽默的妙語如珠,溫柔的眼神,浪漫的執子之手,都另我傻傻的笑著,一時失神的著迷,又是美好的片刻。

  原來這就是一百種我愛你,不過是認真生活的百種姿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