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想要從事文學創作,必須有錢和一間她自己的房間。」─ 伍爾芙

 

  還記得我說過嗎,這兩天的周末假期我將前往台南旅行,所以我現在坐在我喜愛的小平房裡,外頭有一個小庭院,有花有樹有鞦韆,窗外溫度35度C的台灣,窗內溫度宜人的25度C,腳採著木造地板,小巧的古老風扇在轉,門一直開了又關,店員說抱歉客滿,就是現在,下午四點,電腦在膝上,我恬靜的敲打鍵盤。

 

  忙忙碌碌的生活太久,什麼都想要就是不想休息,感覺身體到了極限的疲憊,趁著還有些熱情,安排一個人的旅行,一如這裡的名,寫作的旅行。突然想起有許多的文學作品都是在巴黎左岸的咖啡廳裡產生的,甚至有人說只要待在咖啡廳裡,點一杯咖啡,靈感就蜂擁而至,但之於我來說,旅行像是流浪,收拾了行李又掏空了心。 我在這裡不為別的而來,甚至不是為了遊玩,我只是為了這一間房間,一間擁有我夢想模樣的老房子,一整天,翻著書,聽著歌,一壺熱的日月紅茶,一整天,待在這裡,哪裡都不去。

 

  第一次自己開車來台南,記得下哪個交流道還是在路上迷了路,可是我是甘願迷路的,這樣很好,很有我旅行的調調。還好一路尚平順,早些到的我沒有讓店員有機會對我說抱歉,所以我能夠安心的在這裡作夢。

 

p.s:今天很熱,賴小婷很甜。

 

 

 

 

相關閱讀:談一個夢想中的老房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