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命中注定,你該是屬於我的。

所以你來了,在我眼前,儘管有蒼蒼茫茫與你相同的,我卻能一眼就發現,一眼就辨別你的與眾不同。

 

一開始,我偶然在痞客邦好友家發現了來自非洲納米比亞的法國女孩,我眼裡的千山萬水只為了與你相遇。

你的名字,Tippi。

 

那天我生日,發現Tippi之後,在臉書上就請草莓直接在誠品幫我買下來,一開始,我想買的是《沙漠天堂,我的家:Tippi的愛與成長》,結果誠品現場沒書,倉庫有一本,但是要等10天,好吧,我還是下了訂,沒想到書來了之後,書況不佳,退而求其次我想拿另一本《的野生動物朋友》,全台誠品沒有貨,必須跟出版社詢問是否有庫存,好吧,我還是下了訂,然後...

幾天後,我得知這本書出版社也沒有了。

我以為,我將錯過你了...

 

還好,只是以為。

還好,這個世界還是充滿微小而確切的幸福,我拾起屬於我的小奇蹟。

 

如果不是他看了我的文章,發現了我在上班時間偷偷在鞋子上塗鴉。

如果不是他覺得塗鴉很可愛,要我在他的衣服上作畫。

如果不是他在我下班時間出現陪我去文具店購買了一組雄師的布繪筆。

如果不是他陪我走去NET幫我弟買衣服,又選了兩條樣式簡單的圍巾準備一個溫暖的冬天。

如果不是他知道我喜歡看書,在經過那一間小小的不起眼的二手書店的時候,陪我走了進去...

 

少了一個如果,就沒辦法構成我與Tippi的相遇。

少了一個如果,就沒辦法構成奇蹟。

 

我在一整排高高的書櫃裡穿梭,然後...

遇見你。

 

感動是真實的,當我擁有一本書,為此開心的不能自己的時候,我感覺自己的呼吸心跳真實的存在。

幸福的不可思議。

 

我翻閱書的時候發現了一頁Tippi和小獅子穆法薩一起牽著手睡覺的畫面,旁邊有一小段童語,Tippi說「晚上我做夢,再也不會做惡夢了」。

 

曾經,我也擁有一隻溫柔的小獅子。住在我的記憶裡,心口上。

 

 

我的野生動物朋友

作者:Tippi

 

  我認得一頭小獅子,可愛極了。牠也有自己的名字,叫穆法薩。牠好溫柔好溫柔,也很逗。我們倆常玩在一起。有一回,我們一起午睡,牠吸著我的手指,睡的很香。

  第二年我們又見面的時候,牠像變魔法似的長得好大好大。牠認出我來,慢慢走近我,跟我玩。牠用尾巴觸摸我,牠力氣可大了,尾巴輕輕擦了一下,就害得我差點跌倒。

  我父母不太相信穆法薩,不想讓我跟牠待在一起。真可惜,但他們確實不放心。他們不放心,我就不要硬碰了。其實,跟人打交道也是一樣的。

 

DSC_56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