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掉電話之後 走上樓梯 

我埋首在電腦前 一手拿著筆 為還沒下班的妳整理了加護病房轉出的病歷

吵雜的護理站 總是忙碌的理所當然

停筆之後 我查閱了全院的住院病患名單

 

在熟悉不過的名字跳出之後

妳好嗎?

 

習慣中指微屈輕敲兩下門 禮貌的走入妳的單人病房裡

 

上週妳泛著淚的臉龐我都還沒忘 妳說著說著就睡著了妳也還記得

然後 癌細胞在妳身上留下一條長長長長的傷口

還痛嗎?

妳好勇敢的牽起嘴角微笑說我縫合的很美...

 

輕輕的 摟著妳

沒事的 我說 沒事的

 

 

陪妳 到最後

作者:瑞‧科倫

 

  「你覺得如何?」我問卡門,我不知道要如何開口問她是否已經跟女兒道別完畢。

  「我們開始準備吧!」卡門哭著說。

  她伸長手臂,我將璐娜放到地上,她站在卡門的床邊。

  「我愛妳,寶貝。」卡門說。

  「我也愛妳。」璐娜低著頭說。

  她開始抱著卡門一直親,好像她從來都沒親過媽媽一樣,她親著卡門的臉頰、眼睛、額頭、另外一邊臉頰、嘴巴,璐娜幫卡門擦去臉上的眼淚,我感覺心好痛,我願意放棄一切來改變這個事實,我願意......我願意......

  但我無法改變任何事實。

  我只能跪在卡門跟璐娜旁邊,最後一次跟她們擁抱在一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