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沒有拉肚子不算到過印度。

  為了要證明我到過印度我差點去吃土...

 

  想來也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出發之前聽說印度的飲食有多骯髒,連用自來水刷牙都會腹瀉,為此我還特地備妥藥物以備不時之需,然而,故事的發展總是出人意料之外,在印度十幾天的旅行我都沒有經歷過拉肚子也沒有被蚊子跳蚤恐怖攻擊,從加爾各答走到新德里,除了皮膚曬黑了一點點,我外觀整體上來說是沒有任何改變的,乾乾淨淨。

  在阿格拉的時候和旅伴在嘟嘟車上聊得很開心,大家說起拉肚子的經驗真是同病相憐到一個催淚的地步,只有我置身事外一臉無辜,為此他們認為我不算真正的到過印度,出了一堆鬼主意,連吃土這招都來了!真不知道這些人的良心何在,害我只好乖乖的吐出我從踏入印度的第一天,就開始在調整腸胃的小秘方,很有效。

 

  我在賴老爺的背包裡放的藥物裡面,唯一一份針對腸胃不適的,是一種名叫妙利散的益生菌,主要治療整腸、腹部澎滿感、腹瀉、發炎性腸道疾病、輪狀病毒引起之腹瀉、便秘等,也就是說,不管你是出國會壓力性的便秘,或者水土不服造成的腹瀉,通通有效,所以我在擬定藥單的時候,就列為必備良藥。

 

  寫了這麼多關於印度旅行中必備的腹瀉經驗,一定有人覺得很奇怪,這和我的標題I LOVE LASSI有什麼關係,LASSI是一種印度酸奶,到處都有在賣,每一家攤位的口味不同,有稀有稠,有些喝起來口感像奶昔,有些加上各種水果之後別有一番風味,像我就蠻喜歡香蕉酸奶,雖然在髒髒亂亂的環境裡,還是要點上一杯冰冰涼涼的LASSI解渴。今天下班回家的路上,車裡撥放的音樂是在印度買回來的CD,濃濃的異國風情讓我第一個想念的,就是這個味道。

  印度飲食的特色是在烹調時,以不同的香料混合做調味,此調味,即為咖哩,而大多數的咖哩多少會帶有一點辛辣的口感,這時候LASSI更可以做為緩解的良方。

  除此之外,有沒有人會和我一樣提出這樣的問題,為什麼印度人自己吃那些食物喝生水都不會腹瀉?

  聰明的你猜對了嗎?因為腸胃道菌叢不同,人體的腸胃道存在著各式各樣的腸道菌,有好有壞,控制我們體內環保的平衡,有一定的免疫機制,但是我們出國之後因為飲食不同,菌叢改變,就容易產生俗稱水土不服類型的腹瀉。而我因為早早就知道這個小小的知識,所以在踏上印度的第一天,就乖乖的開始天天喝LASSI,藉由酸奶的乳酸菌快速調整我的腸胃道,也就是說,LASSI也是一種妙麗散,所謂預防勝於治療,因為LASSI的保護,使我免於拉肚子的危機,不必因為拉肚子忍受印度很難找又髒兮兮的廁所,是不是一舉數得呢?

 

  如果到了印度,一定要來一杯喔。

  我愛上了,你呢?

 

Las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