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的天氣瀰漫著雨後的涼爽,閱讀完兩本書,肚子飽飽的很舒適,很適合想念蘭嶼,於是我寫起在蘭嶼的最後一夜,和墨泥家相約,在蘭嶼的每一天,太陽都一樣,灼熱,而且始終迷人,我們共騎一台小折完成了環蘭嶼一圈的任務,也徒步走完從東清到紅頭的中橫公路,將旅行視為一種青春無敵的挑戰與冒險,體力與精神上都要付出相當多的代價。

  我,甘之如飴。

 

  和墨泥家的相遇與種種巧合以及我在這裡遇見的那些人,或許有一天我也會寫成文章,但現在的我,只想專心的寫些簡單的,那些擺放在房子裡的角落,寂靜的美麗的小物。

 

 

1.沿著客廳的牆邊,隨意的堆疊擺放著一整排的書籍與CD,在陌生的客廳遇見熟悉的書籍與CD,那種頻率相近的喜好,令人會心一笑。

 

 

2.兩位穿著鞋號23號半的女孩,在墨泥家有小演出,和在地人小施聊天的時候我們談到,若有一種力量可以深耕這個島嶼,那麼蘭嶼歡迎每一個藝術家。

 

 

3.那一晚,我睡在繽紛的沙發上,和家裡的床一樣放著許多的枕頭,軟軟的,那一夜,好眠。

 

 

4.這幾張照片我都沒有經過任何的修改,那樣的明暗,宣染了整個海浪拍打的夜,我側耳傾聽這個空間的聲音。

 

 

5.星芒狀的吊飾,在靠近廚房的小吧台上方,透過鏡頭擷選的世界,是不是很不一樣?

 

 

 

6.那一天上午,我們曾有一段分開旅行的時光,我沒有一絲遲疑的離開你的視線,又怎麼會看見你凝視我背影的眼光...

 

 

  透過文字的分享,我知道有許多人曾經和墨泥家有約,在蘭嶼這個小島,我們始終用一種任性的角度在寫屬於我們自己的故事,說走就走的精神常常為我們帶來許多未知的驚喜,在島上的旅行我們都是搭帳篷渡過每一個夜晚,在最後一夜能實現當初早餐時無意間的一句話語,來到墨泥家沙發一晚,無疑是緣分將我們牽引,懷著十二萬分感恩的心情,將我在墨泥家遇見的小物做為揭開蘭嶼文章的第一篇,心裡是充滿愉悅與感動的,一直到現在我都還記憶猶新,在那個客廳裡,我遇見的每一個人說過的每一句話,小酌的那一杯紅酒微酸的滋味,甚至我都還能記得入睡的感覺...

  夜,簡單的很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