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末夜,家裡來了不少親朋好友,就聚在門前的空地話家常,路燈與月光明亮,熱熱鬧鬧的迎接我們的歸來,微微疲憊的吃著已經很晚的晚餐,媽媽的友人問我如何保養皮膚和體態,我一口吞下鹹酥雞,想了一下,我說「我不挑食,睡得很飽」。

  那位阿姨轉頭看了看他的小女兒,那孩子正值青春期,幾顆痘痘加上黑眼圈,藉著對我的發問開始對孩子愛的千交代萬交代。

  我想起之前啟文放假回來時跟我說的那些話,你在軍中的生活作息非常固定,早上的晨跑你習慣聽廣播節目,某一天的內容是在說心臟的保養,你說「我聽得好認真,聽完好開心,因為妳平常的生活就是這樣」。

  我會在固定的時間吃飯,蔬菜水果是我的好朋友,我可以吃很多食物,但吃得很慢,很喜歡喝湯,飲料一天不會超過一杯,大多微糖去冰,我喝咖啡,但不加奶精和糖,若加牛奶會很好,偶爾我也吃麥當勞鹹酥雞與零食,通常頻率和上電影院的次數成正比。

  大部分時候我會在固定的時間睡覺,有孩子後雖然晚睡,但我增加了午休時間,睡眠品質在沒有惡夢的情況之下都很好,或許是因為懷孕期間我的作息與情緒都很穩定,小王子出生至今都是一個好脾氣的乖乖牌,吃飯和睡覺都很規律。

  我不使用化妝品保養品,很少吃保健食品但偶爾會來顆維他命C,偶爾游泳,偶爾下場打高爾夫,經常散步,不太容易受外界的事物影響情緒,醫生在我很小的時候叮嚀過我,傷心是真的會傷心的,而我非常的愛惜我的心臟。

  這就是我所有的保養,簡單生活 :)

 

  三月的時候,你送了一份簽呈,內容是2012年5月5日的PUMA螢光夜跑活動,在高雄的光榮碼頭開跑,參賽組別是十點多公里的菁英挑戰組,我批准了,並且附註我也參加了陪跑的個人組別,這是五月的約會日。

  雨季,已經悄悄的開始了,活動當天的晴空微風,是一種幸運。

  你陪著我先去報名了一個小小的課程,然後從鳳山搭乘高雄捷運到三多商圈站,沒瞧見接駁車,牽著手散步往海堤走著,沿路上,老人、父母親、情侶、孩子、一個人,或騎單車或走路,臉上有著溫柔的陽光,這是這個城市健康的生活風景。

  一段十幾分鐘的路,我們聊到最近的一則新聞是一位太太過世於車禍,先生傷心握著奠儀猝死,你要我健健康康的陪著你到老,不能讓你承受傷心若此,我笑了笑,握著你的手更緊了一些。

  抵達會場,參賽著分別著不同顏色的PUMA上衣,分別代表不同的參賽組別,也是第一次我看見你穿海軍陸戰隊的運動小迷彩短褲,在鞋帶上繫上計時器,活動即將開始,各種不同的螢光上衣聚集在一起跳暖身操的畫面有一種說不出的壯觀可愛。

 

 

  開跑前,我站在你身邊,傍晚的紫藍色天空很美。

  你說你不緊張,只希望能順利跑回到我身邊。

 

 

  這次的夜跑活動採分組分段起跑,菁英挑戰組首先開跑,這是主辦單位規劃上的細心,開跑時我陪你跑了一小段路,那一幕有一些像是離別的愛人搭上了火車,而我在月台上奔跑只試圖多看你一眼,直到你的背影消失在人潮裡。

  應該留在終點等待的我,腳步卻慢慢的走向了中央公園捷運站,腦袋裡是賽程的路線圖,各組的路線規劃有一些不同,菁英挑戰組的折返點在西子灣,我搭上捷運,站在折返的路口上,引導交通的警察告訴我只有幾位選手剛剛折返,我仔細的看著每一個跑過我身邊的人,搜尋著你。

 

  

 

  漸漸的折返的人多了一些,一位你軍中的學長似乎認出了我,跑過我身邊的時候說你就在後面了。

  我抓著背包的揹帶,用笑臉等著你跑過我的身邊,不知道我突然出現會不會打壞你呼吸的節奏,我跟著跑在你身邊,帶著不習慣跑步的喘息要你不要與我說話,我說「我只是想陪你跑一段,也只能陪你跑一段,我搭捷運過來,等等也搭捷運回終點等你,加油喔,不要放棄」。

  走了十幾分鐘的路,搭捷運,轉捷運線,等待,就只是為了陪你跑這一小段路,這是我所能表現的支持,夜晚的路燈印著我們並肩奔跑的影子,我停了下來,回到捷運站,搭捷運回中央公園站,走路經過漢神的時候,你來了電話,還比我早些回到終點了。

  一小時又三十九秒是你的成績,一千兩百人的菁英挑戰組中排名八十四,一小時又五分鐘是我的成績,個人的陪跑組別裡時間沒有意義,我們無關勝負,只是在這個稱得上美好的夜裡,用不同的速度,邁開步伐踏上不同的路徑,偶然的交會之後分開,直到終點,我們牽著手,回家。

 

  你說:「跑完這役,讓我覺得長跑考驗的不是體力,而是毅力,也許婚姻也是如此。」

 

  回首來時的路,萬分辛苦只得一聲嘆息。

  我的穿著和在新德里旅行那天如出一轍,只除了一雙白鞋從ALL STAR換成PONY,經歷過許多故事的我們,剛剛出發在婚姻的路上,這是一場只有我們挑戰的漫漫長路,外觀上的我並未因為時間而有所不同,但我是否已經不是當初站在異鄉帶著叛逆與些許哀傷的我呢?

  告訴你一個小故事,傳說馬拉松源自於一個戰爭的勝利,存活的士兵帶著旗幟跑了好遠好遠的路通報我軍獲勝的消息。

  希望我們能在混亂與充滿誘惑的世界裡,擁有馬拉松永不放棄的精神,扎實的踏出每一個步伐,享受呼吸都會痛的喘息,看遍沿路的風景,攜手共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