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禮前,某一天我們逛著夜市,天氣很冷,遠遠的就看到糖果攤販擠滿了大人和小朋友,周圍是五彩繽紛的氣球,那時我並沒有帶走糖果或是任何一朵氣球小花。

後來,我試著問,嘿,是否有人會製作這樣的造型氣球呢?我只想要一朵花。

於是你來了,一如旅途中所有未知的驚喜。

 

所有的規矩與禮俗已經結束,在婚宴上的氣球,令我感覺自己彷彿不會變老,我們各擁著一束花,頂著不久前我才決定顏色的繽紛高帽,一席寶藍色的禮服,牽著手走在紅毯上,周圍充滿著歡笑的聲音、酒杯碰撞的聲音、孩子們打從心底呼喊著想要的聲音,我握著你的手心有點熱,這一刻大家的歡笑那麼真實,所有這個世界喧囂的悲傷都不存在,我想我終於可以說,這並不是一個好玩的婚宴,但也能撐得上是溫馨,大家都來了,都笑了。

 

抬起頭看看天空,夜已經比剛才更深的多,我還穿著大紅色的長旗袍,你的西裝筆挺,牽著手走在夜深的屏東街道,冷風醒酒,我把手伸入你外套的口袋裡,腳上嶄新的紅色高跟鞋著實很折磨我,回憶著剛剛孩子們擁簇著,想起很多人說過,誰會記得新娘子到底穿了什麼禮服,變換了什麼髮型,老實說我也不記得,那些我參加過的婚禮,不論交情多好的朋友,記不得禮服的樣式就是記不得,但今天你們都記得了嗎?記得我們的大帽子,記得歡笑,如此便是我所想要的了。

你說「沒來的看相片要後悔了。」

我想也是。

 

謝謝香香,我的氣球魔法師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