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過了13天,我已經無法分辨,到底時間的經過,對我來說,是快還是慢...

下了班,上了堂感控課,下了課,張羅了家人的伙食,替弟弟帶了一碗粥,驅車回家的路上,還打了幾通電話交代了一些雜事,也打給小紅討論信志的飲食恢復計畫,短短的兩個小時,是我自己的時間,吃了飯洗了澡,偷了一點時間,就這麼一點點,有太多的情緒和話語想說,只是手放到鍵盤上,琢磨琢磨的撿了幾個字,只是想寫點東西,好安穩自己一些,對於這裡,始終掛念著。

只是,當時間被分割的相當細碎的時候,我和我自己,就越離越遠。

 

在今天以前,到信志的病房以後,得先招呼房裡的大大小小,然後接手晚餐的灌食,然後是翻身拍背,擦澡按摩,然後又是灌食,在翻身拍背,忙完一輪,我會挑一個舒適的位置,靠在信志的床邊呼呼喳喳的說一些話,或者是和他一起聽音樂,在病床旁,放上的原木小音箱,接著信志自己的音樂資料夾,雖然搖滾有些吵雜,到也不排斥,然後累了就睡,手機設定在半夜一點半與四點,分別起來灌食和翻身,總是睡了又醒醒了又睡,直到天亮。

昨晚,你和信志隔著手機說了話,信志雖然無法回應,但是聽的很認真也知道什麼時候你講完了把頭移開,我看在眼裡,對於信志的進步,雖然很緩慢,卻也是一天一天的更好一些,我的心又更踏實了一點,我想,冥冥中大家帶給我們的力量,信志都接受到了吧。

每一個給予我們關心與陪伴的人,除了感謝,沒有辦法在言說了。

 

2011.01.26 0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