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聖保羅教堂的時候被印度人攔下來拍了好多照片,我喊著好想喝可樂,往梅登公園的方向走去,有許多的小攤販,你為我買了可樂還有我喜歡吃的蛋餅,雖然是路邊攤,但是我就是喜歡。

夜色漸暗。

經過了一個充滿花朵的公園,我拉著你的手,笑著和你說:「印度人約會的秩序比買車票好多了。」起因是因為我看到公園的草地上,印度人是一對一對整整齊齊的對著樹木坐落,看過去令人莞爾的景象,和我後來買火車票的感受真是差遠了。

 

在樹木中的維多利亞紀念堂(Victiria Memorial)位於於梅登公園內,外觀具有豐富濃厚的歐洲風格,於1921年興建完成,建築的設計師是威廉‧愛默森爵士,建築風格類似泰姬陵,用白色的大理石所建造。維多利亞紀念堂是一座用於紀念英國維多利亞女王加冕為印度女皇的建築物,內部陳列著有英國維多利亞女王時期與孟加拉的歷史文物,這一座莊嚴的白色大理石建築,被一整片的花園環繞,紀念堂的圓頂上,有一個黑色青銅天使像,在黃昏的印照下,不到百年前的殖民故事,英國離去後的美麗建築,顯得荒蕪。

因為到達的時間已晚,無法入內參觀,我們站在鐵欄杆外的幾分鐘,用眼睛收藏,我心中的維多利亞。

 

 

 

走回背包客聚集地沙德街的路程約半小時左右吧,其實我也記不得時間的變化,在印度大多數的時間只認得天亮與天黑,我們用穩定的速度前進,我一句話也不說,你一路上唱著歌,要我跟著和,但是我始終,始終沒有說出你的名字,那時候的我,除了一抹淡到不能在淡的微笑,一抹你知道的不是微笑,我們之間,只有手心交換的溫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