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假日,早上醒來的時候,房間的冷氣與風扇製造了夏季裡的涼爽,蹭著被子許久,緩和那些夢境帶來的疲憊感,更衣刷牙洗臉離開家門的動作一氣和成,不記得廣播電台的那位主播說了些什麼或是播放些什麼歌,車子在移動的過程裡我始終保持著安安靜靜的,踏入議員辦公室的時候,姊姊笑著招待我,大哥也忙進忙出的,連交通隊的小隊長都來了,雖然只是一件小小的擦撞事故,姊姊說「我們家的玉婷」的時候,那個握著我的手指導我寫毛筆的妳,那個和我一起嘻嘻哈哈討論旅行與攝影的妳,將我視為朋友般疼惜,滿滿的感動著。

 

  到達交通隊的時候,警察大哥們很認真的協助我快速的做完筆錄,離開的時候我滿腦子想著,今年真是多事的一年,忙忙碌碌的總是一刻不得閒。

 

  買了一份麥當勞超值套餐,默默的吃完,買了張二輪的電影票,選了兩部地雷般的卡通,昏昏欲睡的不想多著墨,然後開著車,仍然是不記得廣播電台的那位主播說了些什麼或是播放些什麼歌,廣播電台的那位主播說了些什麼或是播放些什麼歌,行駛在橋上的時候,我看著夕陽西下在家的那山頭,昏昏黃黃的不似真實,光影間有種迷離的美好,就這麼回家了。

 

  從冰箱為自己倒了一杯冰涼的綠茶,回到房間打開了電腦,默默的流覽那些自己與自己相關的網頁,然後撈起浴巾舒舒服服的洗一個澡,吹整與梳理著頭髮的時候,曾有那麼幾分鐘覺得很寂寞,是晚餐的香味打斷了思念的情緒,妹妹炒了我們兩人份的炒飯,醬油香伴著雞肉絲,「這幾年,孩子都長大了啊!」我是這麼想的,妹妹一轉眼也進入專科就讀護理科系,平時少有時間好好的說話,卻沒想到一份晚餐就讓我瞬間覺得是時候老去了,覺得老去這兩個字用的誇張嗎?一點也不。我專科的死黨各各不太靠譜,雖說大家小小心心護著我,但我也維持著某些程度團體裡的平衡,還有陪著大家一起成長,畢業後這些想來讓我擔心的孩子也各自在社會裡默默耕耘,大學時代助教的學生也在這個月畢業了,家裡的狗長大了,十五歲那年加入台灣戲劇表演家劇團的舞台劇演出,已經離我好遠好遠了,突然之間,故事的重量一湧而上,是感動也是感傷,那是最美麗的年少時光。

 

  在電腦前慣性的閱讀,看見朋友標記了我如果要去泰國一定要去Sukhothai,我說有點距離,他說好地方不容易去的,我很認同。離開螢幕,便是拿著世界地圖和紙筆,塗塗改改的憨自飛來飛去,想像旅行,是現在我所能做的,最快樂的事情之一。

 

  再為自己倒一杯茶,信志走進來我的房間,說他好像有兩個小時沒看到我了,很可愛的一句話,看完書本上這一頁,就睡了。

 

  晚安,賴小甜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