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聖誕卡片寄出之後,收拾著堆疊的紙張與書籍,一張黃色的薄紙幾乎沒有重量的降落在腳邊,只有英文泰文和數字。

 

  1187977、14/3/2011 12:08:49、Back pack

  編號、日期時間、背包,這張紙上一眼就能識別的單據,是曼谷蘇凡納布機場的暫寄行李服務。我以為我沒有時間想起,或者是生活充斥著太多需要關注的事情,旅行這回事已經好久不曾提起,隨著那些散落的零碎回憶,靜靜的擱置在角落。

  我曾在幾千公里外的國度呼吸與生活,我會想念那個路口轉角的小攤販賣的豬腳飯,我記得你在某個他鄉對我綻放微笑的模樣,就像是想家一樣的相思是從哪裡來的?經過這麼多的事情與時間之後,記憶裡的溫度與味道還是原來那個樣子嗎?答案已經無從得知,只能依靠著想像。

 

  這陣子,閒暇的時間並不多,許多的日子裡早出晚歸,不論因為什麼原因總是必然的覺得很疲憊,心靈卻是相對的日漸豐盈,只能說很滿意現在的生活,看著電腦桌面上新增的資料夾裡幾張畫數很低的相片,還有床旁桌上幾張拍立得,那個女孩笑著,圓圓的肚子裡孩子乖巧的長大著,身邊的人倚著她或坐或站,或親或摟,有幾本書和熱咖啡,想然那個幸福的女孩並不缺什麼吧。

 

  你說:「沒關係,妳值得。」

  這六個字,一個逗點一個句點,都是令人喜歡的字,於是在愛與被愛裡,我成為我自己,於是在旅行與不旅行,我知道我自由。

 

  親愛的,今天下雨了,我想起了我們的旅行,和下一次的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