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是熱熱鬧鬧忙忙碌碌的踏上新的一年,我們都一樣吧?

和過去告別有那麼多依依不捨的情緒始終在我心裡徘徊著,民國百年間,有太多太多說不完的故事,靜默的停留在某個時間點的資料夾裡,儘可能收拾整齊的排列著,一次你意外的不正常開關機之後電腦系統還原的乾乾淨淨,那些再也回不去的回憶有多少的相片在堆積與懷念呢?就像是懷孕後我的身材從23腰變成圓滾滾的大肚子,一條條趁著夜深偷偷爬上緊繃的皮膚上結締組織斷裂的傷痕,突然間那些年輕的年華似水都遠離了,我感覺自己失去的不僅僅是裝載旅行的照片還有那個美麗而青春的賴小婷,那有多令人沮喪。

 

在煎熬的等待之下,過年間你將我的電腦硬碟寄還給我,像是禮物一般層層包裝保護著,那些搶救回來的資料,儘管零散破碎卻也救了大半的照片,於是我會繼續書寫旅行間的故事,因為失去過更懂得擁有是多麼值得慶幸的事情。

過年間和親朋好友吃了好幾頓的火鍋,聚在餐桌上的我們有些許的生疏卻又如此的熟捻,這是我和你第二次一起過年了,身分不同卻更堅定與相愛,對我們來說走上婚姻之後,才是旅途中冒險的開始,所有的困難與挫折都好,是不是每個背包客天生都有一種浪漫的豁達?隨時可以整裝微笑在出發,反正走過去之後真正能記得的事情也不多,就算了吧。

和你牽著手搭上普快的火車往台東搖搖晃晃的前往,我們的手安放在小王子的海洋天堂之上,感覺他的胎動如此明顯,笑笑的說著說著就到了陌生的太麻里,旅途中究竟想去哪裡並不重要,我們只是直走,轉彎,再直走,慢慢的一步一步的走,餓了就吃累了就停,從太麻里搭公車更慢的到達了金崙,重複走走停停的散步著,一直到天黑才回家,很幸福。

「牽著一個我愛的人的手就這樣一直走下去。」這是我國中同學告訴我的夢想,以前笑他天真,現在仔細想想人生得到些什麼才完整,唯有愛。

不曾間隔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未更新文章,想說的話太多但筆墨太少,過年的假期一下子就結束了,習慣你在身邊打理生活的一切大小事情,發現其實你也可以把我照顧得很好,是什麼時候你默默的改變了呢?你知道每一個夜深,我的等待,每一個凝視裡,我的徬徨嗎?

失去的過去的來不及的,我曾經獨自憂鬱著那些微不足道的小事情,渴望有個人陪在身邊。

必須要理解,才會心疼,才會疼。

這是這個年,我學會的第一件事情,溫柔的看待自己圓潤的身體,重新感覺你的愛日益成熟,還有和肚子裡的小王子說新年快樂。

 

有太多的人給予我們關愛,人生能有幾次青春?又能幾次懷胎?孩子平安健康的成長著,我們也要保持身心愉快的迎接他的到來。

101年的新春,祝福大家都能擁有龍年好運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