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總是如冰的我,喜歡洗溫泉,你一直都記得,每一次決定一個旅行之前,溫泉總是你的優先考慮,然後我決定要住哪裡,你負責開車,我負責睡到目的地,那時候的我們,在一起,是旅行的意義。

我總說,旅行的重點不是去哪裡,是跟誰去。謝謝那些你曾經帶給我,橘子色的回憶。

 

那一次周末之前,你說想帶我去關子嶺洗溫泉,然後我說了好,便是找了一間溫泉湯屋,就出發了。

一路上睡睡醒醒,看著窗外的風景,還有看著你左手撐著頭,右手握方向盤的側臉。

 

位於台南白河鎮的關子嶺溫泉,屬於泥漿型碳酸氫溫泉,有溫通經絡、流暢氣血及柔化肌膚之效!!洗完後會有滑滑的覺得自己是泥鰍的錯覺!!

喝著雪碧加伏特加,泡在溫泉裡,熱熱的暖和疲憊的賴小婷,然後記得枕頭很軟,是舒服的入睡,隔天的我看起來有水水的感覺嗎?

 

 

 

天氣很晴朗,一路上山路蜿蜒,然後是台南孔廟還有府中老街的巡禮,這也是你順著我的習慣所安排的行程,我喜歡走路,喜歡用步行的速度去感受一整個城市的脈動,喜歡轉彎,遇見不一樣的風景,然後甘願迷路。

全臺首學,台南孔廟是一級古蹟,並且為台灣第一座的孔廟,經過320多年的時間洪流下,擴建與整修至今,走在園裡,老樹與松鼠巧妙的在光影裡玩躲貓貓的遊戲,有人在拍婚紗;也有學生在喧嘩;也有老先生老婆婆牽著手在散步,你在買冰的模樣,冬天裡很夏天。

 

 

 

我喜歡府中街,小小一段不過幾百公尺,可是我就是很喜歡,有迷人的小花,俏麗的店面與攤販,還有咖哩香味的紅貴賓,店裡都是紙家具很特別。

 

 

 

 

 

 

 

 

一整條街,來來回回走了兩遍。

 

 

 

小路旁的廟宇前老樹上掛滿吉祥的祈願牌,很有詩意。

 

 

 

最後來張賴小婷髮上的綠色大花花吧!!

 

 

 

p.s:旅行總是這麼美好的加溫著愛情,即使離開了那個當下,還有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lyl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